腾讯体育 > 正文

近期最火枪手原是日本警察 视庞伟为亚运会劲敌

2010年11月12日14:45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刘襄琳)虽然奥运冠军 庞伟近期状态不是那么好,但在目前“最火”的枪手、日本名将松田知幸眼中,他仍是自己广州亚运会主要劲敌。

  已经35岁的松田知幸在今年德国慕尼黑世锦赛中,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个冠军,成为手枪界最火的“双冠王”。而鲜为人知的是,他本是日本警察,目前效力于日本神奈川县警署俱乐部,而再过几天,他将首次在亚运赛场中一展拳脚。

  今天,松田知幸在亚运场地进行了10米手枪和50米手枪两个项目的训练,表现很稳定。“事实上我的信心一般,这次比赛对我而言,最大的对手是中国的庞伟和韩国的秦钟午。”松田结束训练后说。

  在50米训练场上,记者发现松田在打完一个10环之后坐下冥思苦想了十几分钟,然后拿枪继续射击,竟打中8环。不过此后他没有再犹豫,连续扣动扳机,每枪的成绩又回到了10环。

  当问到松田知幸日本射击队本届亚运会大概能赢得多少枚奖牌时,松田知幸毫不迟疑地表示:“很多很多。”

  相比起庞伟和秦钟午,松田知幸对于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两个项目没有偏好,实力均衡没有弱点。近期势头正好的他在本届亚运会的两个项目中都有争金实力,不容忽视。

  松田知幸的近期愿望是在结束比赛回国之前能够领略一下广州这座城市的魅力,他说:“我第一次来广州,品尝了一些中国的美食,比如东坡肉和电信。我真希望在比赛结束回国之前能游览广州。”(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