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特写]-安检的小姑娘:对不起,请出示证件

2010年11月12日14:42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在媒体村里,证件才是王道。尤其像我这种丢三落四的人必须把她当成宝贝儿一样捧在怀里,否则出门容易,进门可就难了。

  “对不起小姐,没有证件是不允许进入的。”MPC门口负责安检的小姑娘拒绝起人来也很温柔。

  “我刚才出去太急了,证件就落在里面了。”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很抱歉,我们还是不能让你进入,不然给你的朋友打个电话送过来吧?”小姑娘的声音很好听。

  “我没带手机,让我进去吧,下不为例。”我也试图温柔地祈求她放行。

  “真的不可以,要不你用我的手机给同事打个电话?”小姑娘开始为我想办法。

  “我不知道电话号码,你就让我进去吧。”我的火爆脾气有点按捺不住了。

  “那您记得放在哪里了吗?我们帮你去取吧。”小姑娘叫来伙伴值班,准备行动了。

  “你宁愿自己多跑路,也不放我进去啊。”

  “对不起,没有证件真得不能放行,所有的安检口都是这么规定的。”小姑娘依然很温柔,“为了保证别人的安全 ,也是为了保证您的安全。”

  “那要是我半夜回来,把证件落在了遥远的赛场,你不能也让我回去取吧。”我开始使用苦肉计。

  “我们有应急措施的,您看那边那个证件办理处,是可以办理临时证件的。”小姑娘的细心的回答让我很尴尬……

  “干什么呢?”同事的出现简直就是救世主啊,我把情况给他说了一遍,同事对于我的毛病已经不屑批评,“你也别难为小姑娘了,在这等着,我去给你取。”

  没想到小姑娘最后还不忘嘱咐我,“下次千万别忘记带了,安检机器只相信有效证件哦。”原来小姑娘也可以很幽默。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