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特写]-场馆志愿者范小婉:感受贴心服务

2010年11月12日14:42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时隔两年之后,当记者再次来到广州体育馆,发现自己的身份已经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

  记得在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男队和女队在此成功卫冕,广州体育馆一流的硬件设施曾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和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不过由于当时经验不够丰富,在场馆运行方面有些线路设计不够科学合理,让记者、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到了一定的不便。

  故地重游,记忆中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不同的是记者从迈进场馆的那一刻起,时时刻刻都可以感受到细致贴心的服务。两年前当记者匆忙穿行于复杂的场馆通道中,感受着不尽通畅的软件服务,自己就好比是一个推销员甚至是买保险的。可如今,借用“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可以恰到好处地反映出记者此时的心情。

  “我们的有桌记者席共81个,除3个预定席外,其他位置都是先到先得,另外还有225个无桌席。”负责看台媒体服务的志愿者范小婉没等记者询问,就主动地向记者介绍相关的媒体服务。与两年前的世乒赛不同的是,记者从媒体看台可以直接下到赛后混合区,不用再通过场外通道绕圈子,而且在混合区采访时可以同时关注到场内正在进行的比赛,在线路设计上更具人性化和科学化。

  在场外记者休息区,一名志愿者看到记者背着一个沉重的背包,还没等记者前去询问,就主动走向前来介绍场馆的存包服务。主动发现需求,而不是被动地解决需求,服务理念的转变让记者如同顾客一般,可以享受到比较贴心的服务。

  一流的硬件设施,更需要有一流的软件服务与之匹配。如今的广州体育馆,已经准备好了。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