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国青年队遭土耳其狂挖角 超新星不当厄齐尔

2010年11月12日14:09体坛网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周刊》记者 张力述评 德国在柏林3比0完胜土耳其,反而激发了两国足协的人才争夺战。最近,被拜仁租借到纽伦堡的中场埃基吉便宣布,在接到希丁克的邀请电话后,接受了土耳其国家队的邀请。有消息说,弗赖堡后卫托普拉克也将效仿埃基吉,但托普拉克否认这一消息,表示还没有做决定。

托普拉克跟随德国U19青年队获得过欧洲冠军,也许这会让他在权衡利弊时对德国更有一些感情。事实上,土耳其足协对于德国年轻球员的争夺还不只是这两名球员,本来在德国的土耳其后裔就以百万计,再加上这些年德国足协青训结出硕果。按照德国媒体的理解,土耳其人完全是不费力气就要分德国足球一杯羹。德国足协技术主管萨默尔承认,虽然会认真挽留每一名有其他国家背景的球员,但不可能每一周都去和每个人面谈或是通电话。

16岁的詹最近就接到了土耳其足协在欧洲各国的球探主管凯瑟尔打来的电话,邀请身为德国U17青年队队长的詹能够代表父母的祖国比赛。尽管詹明确谢绝,但凯瑟尔并没有放弃努力,而且他的目标也不仅仅是詹一个人,德国U17青年队里有土耳其血统的球员不少,10月中旬最新一期名单里就多达9人。此外在德国U18、U19、U20和U21四支青年队中,也分别有10名、5名、6名和6名拥有外国血统的球员。

身为U17青年队主帅,退役球星弗伦德对于球员不断接到凯瑟尔打来的电话很不满。萨默尔尽管口口声称尊重球员个人选择,但是也抱怨说:“我经常听说土耳其足协不懈的努力。虽然这是合法的,但我们总得想想这是否合乎道义。尤其是这样的努力有时候在我们比赛的日子也没有停止,这让人质疑土耳其足协的严肃性。”

萨默尔的批评倒不是空穴来风,德国和奥地利两国U17青年队进行欧青赛预选赛关键战役当天,凯瑟尔却在土耳其报纸上声称,詹明年就会披上土耳其球衣。当弗伦德问起的时候,两名球员明确否认。但是詹也承认,究竟将来为哪个国家效力,自己现在还不知道。凯瑟尔的否认也很肯定,他批评弗伦德和詹撒谎,“我保证从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弗伦德则认为,问题的根源在于国际足联允许拥有双重国籍的年轻球员在代表国家成年队参加正式比赛之前,随时可以更换国家队的规定。虽然厄齐尔在南非世界杯的成功,并进而转会皇马,让在德国踢球的土耳其后裔们感到振奋,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会做出和厄齐尔同样的选择。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