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交通服务30天平稳运行 载客量破9万人次

2010年11月12日11:59华奥星空网梁晓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2日电 距离本届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半天的时间,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交通运行服务则在亚组委多方协调和严格的管控中已平稳运行了30天。作为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媒体及嘉宾穿梭于各场馆、来往抵离的核心平台,交通服务的顺利开展将为本届亚运会的成功举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亚运会交通服务已于亚运会开幕前30天开始提供,并将在闭幕后3天结束,历时52天,将为3.1万注册客户群提供120个地点的抵离服务。据亚运服务部部长唐儒平介绍,截止到昨天为止,亚运交通服务共发车13797车次,接载各类注册人员共90066人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8870车次、62626人次,技术官员1009车次、7899人次,注册媒体2726车次、11220人次,亚奥理事会贵宾1192车次、8321人次。本次亚运会交通服务的具体运作状况可主要概括为以下四点:

一、筹集豪华舒适的服务车辆为客户群提供上佳的乘坐环境。

亚运会期间需使用各类交通服务车辆3650台,其中小客车1737台、大客车1619台、电瓶车169台、行李车(货车)80台。全部小客车由广汽集团赞助提供尚未投入使用的新车,所有大客车的车龄为两年半以内,其中约1000台是今年上牌的新车。10月底,所有车辆就已筹备到位,并张贴了亚运会标识。

二、精心编制交通服务运行计划实现赛时车辆开行有序

亚运会期间开行抵离、比赛、采访等各类线路492条,其中运动员班车线路123条、技术官员班车线路162条、媒体班车线路117条。

三、建立以智能调度系统为主的多手段车辆调度系统充分彰显“科技亚运”特色

组委会方面为本届亚运特别开发建设了基于全球定位系统(GP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的亚运会、亚残运会车辆调度信息系统,作为亚运会期间的车辆调度平台和信息化工作;构建了以800M数字集群手持终端、移动电话等通讯工作为基础无线集群系统,作为车辆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的通讯和联络工具。

四、构建外部联动机制,多部门协作保障亚运交通服务车辆顺畅通行。

本届亚运会的交通通道涉及城市186条路段、约800公里,并在链接总部饭店花园酒店、亚运会、白云国际机场以及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等主要场馆群的道路中设置亚运专用车道。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交通服务车辆应急拯救机制,赛时,交通部门将在亚运会交通通道布设应急拯救车辆,交通服务调度中心在主要场馆布设应急后背运力救援屯车点,积极防范交通突发事件。(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