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小蛮腰”和浪漫的梦

2010年11月12日13:5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成都商报记者盖源源发自广州

  采访亚运会,让我有了21天的时间,在广州的怀抱中生活。从来没有到过广州,印象中这里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充满活力。广州亚运会给这座岭南文化的代表城市注入了更多的热情,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深深感受到亚运的温度。

  现在,广州的夜晚完全是灯火的世界,在一路玉树琼花中漫步珠江沿岸,在郁郁葱葱的古树遮蔽下,你会发现,在辉煌灯火的背后,是超越喧嚣、浮华的平适,是尘埃落定后的超然,广州正以独特的气质迎接着四年一度的盛会。站在珠江边眺望,灯火璀璨的广州塔分外惹眼,今天这里是全世界最高的焰火燃放点,将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广州塔是广州的地标性建筑,它还有个妖娆的名字———“小蛮腰”。因为有它,我特别期待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我想“红棉花开”的胜景,会让今夜的珠江无眠。

  在去亚运会开幕式地点海心沙的路上,我看到珠江沿岸有好几处浪漫之地,那里有跳舞的中老年人,也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情侣,不同年龄段的人都在享受着自己的生活,无比闲适。这一切,就像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形容的,“亚运来了,大家都在一起做浪漫的梦。”

  (盖源源发自广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