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探访亚运村:800种菜肴挑选 房间无电脑电视

2010年11月12日11:46鲁中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 坐落在广州海傍的亚运村已经开村5天了,昨日,记者跟随亚运村工作人员对亚运村进行了探访。原来,村里的“村民”不仅吃得好、用得好,而且玩得更好 。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的运动员村里,有49栋公寓楼,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都将在此居住。

房间里没有电视和电脑

运动员村以两居室或三居室为主,面积大概在80到110平方米之间。为保障运动员能有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除了部分官员居住的房间外,运动员村内的房间都没有配备电话、电脑和电视机。

客厅一般只有一张桌子和四把椅子,每间卧室里有两张标准单人床、一个衣柜和两个床头柜,墙上还挂着一幅图画。卫生间里,洗涤和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如果有困难,只要按一下房间内的“寻呼器”,志愿者就会上来帮忙。

800种菜肴任你选

运动员村餐厅及厨房面积为1.3万平方米,同时可容纳3892人就餐。菜肴主要为中餐、东南亚、欧陆、中东和清真五个餐区。每餐有800种菜肴供运动员随意挑选,菜品每5天循环一次,此外,运动员村餐厅还将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各种素食并且每一道菜品前均摆放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卡,上面写着该种食品的热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和钠的具体含量,运动员就餐时可以自己计算摄入养分。

餐饮服务项目厨房总监道格布告诉记者,“亚运会期间,后厨为运动员准备了2万公斤的海鲜、10万公斤的肉、约8000公斤干意大利面、超过3.2万公斤的干米饭、逾20万个鸡蛋、9万条面包、8000头包菜和53.6万个香蕉。”

电玩舞厅都OK

村里的网吧是24小时营业,运动员可随时到网吧内上网休闲。同时,服务区内还有电玩城、舞厅、卡拉OK练歌房和DVD 电影放映室。除了这些休闲娱乐设施外, 村里还有自动售货机、手机充电站和赛事实况触摸显示屏。

另外,运动员还可以免费得到美发和美甲的服务,只不过这项服务很抢手,每天排队的村民很多。还有,村里的百货商店也是村民们爱溜达的地方,凡是超市能买到的东西,百货商店里应有尽有,只不过这是运动员自费的项目。

亚运后将变高级住宅

亚运会结束后,亚运村内的公寓将对外出售。拿村里物业主管老杨的话讲,“这里的房价很高,普通人是买不起的。因为这里的环境优雅,而且建筑质量和结构也都是一流的,起价至少得15000元一平米。

另外,临时建筑媒体村公共区11200平方米将被拆除,届时将改成大型购物中心。综合物流中心20000平方米等各处临时建筑将用于赛后教育、邮政、通讯等设施。流经亚运村的三条河也正在进行景观规划,赛后,以运动员村为主的亚运公园也会对市民开放。

(鲁中晨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