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齐整阵容冲刺前四 锋线三霸让拉涅利得意

2010年11月12日13:22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一场德比可以改变赛季。继击败拉齐奥后,罗马周三主场3比2摘下“紫百合”佛罗伦萨,周六战尤文时将对前四位发起冲击。近5场斩获13分,拉涅利的球队状态骄人。

队长托蒂结束停赛,和博列洛搭档锋线,但表现最抢眼的是担任前腰的法国人梅内。考虑到和尤文的比赛,拉涅利有意雪藏主力,梅内没有踢完全场,武齐尼奇和佩罗塔则在开场时坐板凳。

佛罗伦萨状况不佳,中场大将蒙托利沃动手术,桑塔纳客串后腰和多纳代尔搭档,中场搏杀落于全面下风,拉齐奥旧将德西尔维斯特里更是被挪威人里瑟压得喘不过气。但罗马后防线一次失误险些导致意外丢球:第27分钟,桑塔纳30米外突发冷箭,儒利奥·塞尔吉奥用脚将球挡出,布尔迪索勉强抢在吉拉迪诺之前解围。眼看上半场要以0比0结束,里瑟禁区左前侧抽向中路,球碰博列洛脚踝到后点,辛普利西奥5米外胸部停球垫射入网,1比0。

下半时开场仅6分钟,梅内右路突破帕斯夸尔切入禁区低传,博列洛4米外左脚推进空门。客队主帅米哈伊洛维奇随即用小将利亚伊奇换下形同梦游的巴尔加斯。第69分钟,利亚伊奇右路传中,吉拉迪诺前点8米外右膝撞进远角。佛罗伦萨大举压上,后防空虚,罗马趁机再度扩大比分:门将博鲁茨出击解围失误,佩罗塔将球推入空门。第89分钟,佛罗伦萨禁区外围获得任意球,几乎所有人都以为穆图会主罚,结果达戈斯蒂诺左脚踢出美妙弧线,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2比3。

拉涅利认为球队踢得很聪明,“对方则很有技巧,无论是吉拉迪诺还是达戈斯蒂诺的进球,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清楚吉拉迪诺的球是怎么进的。”拉涅利暂时不想谈争冠,“现在重要的是趁热打铁。武齐尼奇德比后一直没有恢复正常训练,本场只能休息。梅内上半时肩膀受伤,下半时坚持到换下的时候,他正在发出光芒。”

罗马周六将在都灵力争全取3分。相比于德尔内里,拉涅利的优势是阵容较为齐整,卡塞蒂结束停赛复出,皮萨罗经过一周休养也即将痊愈,梅内的肩膀周四经检查证实没有脱臼。

博列洛的进球效率使罗马上赛季缺少门前杀手的情况略有改善。但目前拉涅利帐下状态最好、在强强对话中最有威胁的是梅内和武齐尼奇。技术总监布鲁诺·孔蒂认为梅内比自己当年还强,“他的风格和我有些类似,假动作逼真,过人如麻,有时连队友都会生气,但实在讨球迷喜欢。梅内目前还要提高的就是射门得分能力,因为他带球接近球门太容易了。”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