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村关键数字:7000余人每日消耗蔬果达8吨

2010年11月12日1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晚,第16届亚运会就将在广州海心沙岛正式揭幕。截至11月11日,已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7053名注册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了亚运村,这是今天上午组委会在“广州准备好了”第三场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

针对亚运会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抵达等有关情况,组委会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亚运会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通报了运动员村开村以来的总体情况。根据最新的数据,运动员村在10月25日预开村,11月5日正式开村。截至昨天,所有参加亚运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注册工作已经完成。

“截至11月11日,运动员村的49栋公寓、9272间客房已接待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7053名注册运动员和随队官员”,陈绍康对外披露。其实,亚运会完成注册的人员是10156人,但由于运动员受伤病等影响,这一数字是动态的,因此,居住在村里的人也是动态的。而且,注册的技术官员是住在技术官员村的。

另外,截至11月11日,运动员村共举行20场共43个NOC代表团的入村欢迎升旗仪式。至11日17:30,随着东帝汶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结束,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在升旗广场上升起,这使得运动员入村欢迎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介绍,运动员主餐厅运动方面,自11月5日开村后已开始提供全天候24小时的餐厅服务。仅11月10日当天就餐人数就达到了1万5千多人,10、11日两天仅蔬果供应量就达到了每天8顿左右。陈绍康承诺,亚运村工作团队要兑现团队的服务承诺,尽最大努力给“村民”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