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足坛10大不老妖刀:因扎吉成仙 马修斯50奋战

2010年11月12日11: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曾有好事者言:老而不死是为贼,但在足球场上,这句话有时候并不是特别贴切。相反,当年轻的近乎嚣张的鲁尼在为进球荒而烦恼、当稚嫩的近乎无辜的帕托为一次次的门前打偏而捂脸长叹时,诸如吉格斯、皮耶罗和因扎吉这些“老不死”却边用一个个进球在自己残余的足球生命中焕发着第二、第三、乃至第N春,一边在用那一次次闪光来证明“有老如有宝”的论调……

其实绿茵场也不是没有长青树,但相对于中后场球员来说,锋线上的老头则显得格外稀罕:要求一个年近40、快步入更年期的男人在一个最讲究爆发力、身体素质和瞬间判断力的位置去拼杀,实在残酷的近乎不人道。相比那些如朝阳初生的锋线新星和超新星来说,锋线老妖刀们的确没有10多岁的冲劲、也缺了20多岁的狠劲,但这群落日夕阳确有30多岁的冷静、和40多岁的淡定。不信?那看看下面的这几位老头,如果你是后卫,你敢对他们放松哪怕一秒钟?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