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特写-新闻中心服务经理:没有完成的采访

2010年11月12日11:06中国体育报王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采访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媒体最先接触的就是工作团队和志愿者,他们的态度及工作能力往往会给记者留下关于这个运动会的第一印象。对于我来说,与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的新闻采访服务经理廖科的接触,就让我在到达广州的第二天对亚运会的新闻团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在进驻媒体村的当天,报社前方采访团队就马不停蹄地布置了第二天的采访任务,其中保障开幕式水下安全工作的蛙人的采访由我负责。这是一个很艰巨的采访任务,因为安保工作一向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各个筹备部门中较难接触的领域,由于工作的性质,他们较少接受媒体采访。我深知这个任务的艰巨,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主新闻中心的新闻采访服务台,向服务人员提出了采访申请,并且强调时间比较紧张,希望当天或者第二天实现采访。工作人员很认真,立即就去处理我的申请,并告知有消息一定及时告知我。

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给我提供了一个安保工作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号码。但是对方希望我通过新闻宣传部门联络。我把这个意见转达给新闻采访服务经理廖科,廖科告诉我,在接到我的申请后很快就签署了意见,并已经传给了相关部门,“我再去联络。组委会宣传部已经表示要尽最大可能给媒体提供采访条件,有消息我会告诉您。”

又是一个小时,焦急的我再一次找到廖科。“我跟安保部门的负责人通话了, 也转达了您的申请,但是对方表示开幕式前实在太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廖科说。“有没有轮岗的蛙人,他们休息时我去驻地采访就行。不会涉及开幕式的情况。你跟他通话时一定要表达出这个意思。”我做最后的努力。“好的,我再试试。”廖科再一次答应了。20分钟后,廖科告诉我,申请还是被拒绝了,“对方几乎没有时间跟我说话,忙到说了两三句就挂掉了。我也知道你的这个采访角度很独特,希望能帮到你,一个上午几乎就一直在联络这件事,但是我能做的就是这些。”

看着一脸诚恳的廖科,我心里充满感激,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难的任务,虽然采访没能如期完成,廖科的热情及负责人的工作态度却让我对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充满期待。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