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林良锋:超级对抗变闷战 曼联悄然已25场不败

2010年11月12日11:05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彻斯特德比赛前被渲染成火星撞地球的超级对抗,打完,高温德比成了当轮最沉闷比赛,只有这场没进球,公认进攻糟糕的西汉姆也两度破门,威根还破了利物浦的城池。白金般贵重的两队锋线,全场各只有一次像样的射门——特维斯的任意球被范德萨扑出;贝尔巴托夫凌空双飞被哈特没收。费了老劲为德比抬轿子吹喇叭,换来这么一场闷战,难怪舰队街一片骂声。《泰晤士报》挖苦:但愿周六在曼彻斯特举行的重量级拳王争霸战别也来这么一场数点的把戏。

“不被绝杀就是进步”

整整6年,曼彻斯特德比第一次互交白卷,2004年11月7日那场比赛幸存者只有曼联的费迪南德和斯科尔斯,曼城的小赖特连替补席也没份儿。而在曼城地头双方各捧一个鸭蛋,还要追溯到最后一届英甲。由于切尔西和阿森纳本轮赢球,曼彻斯特和伦敦差距又被拉大,切尔西和阿森纳分别抛下曼联曼城4分和2分。

没交出像样的功课,两家都要找借口为自己贴金。也许受到了老板的解雇压力,曼奇尼不敢不小心谨慎,但他却拒绝媒体给出的“谨小慎微”的标签,范德萨则不客气地说他们“闷死了,只想拿一分就收工”。为天空电视台担任评委的 古力特和索内斯指出:曼奇尼这么打,绝无英超夺冠可能。曼奇尼不为所动,他的目标是前四,给这场闷战镶了一圈金边:“我被人骂无所谓,关键是我们拿到了1分。我们比上赛季有进步。与其1分没有,我觉得平局已经不错。上赛季(在曼奇尼治下)我们先后进了一个和两个,最后还是输了。”媒体给了他一个台阶:是不是已经缩小了和曼联的差距,“那当然,”曼奇尼顺势发挥,“至少没有最后一分钟丢球嘛。”

弗格森承认谁作客曼城都很难讨到便宜:“切尔西来这输了,阿森纳要是没有开始就以多打少,结果也很难预料。”他还将双方机会寥寥,归咎于赛前的铺垫让双方都过分紧张、发挥失常:“我们控球时很沉着,只是没有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上下半时各有一次机会(分别是埃夫拉助攻到中路右脚施射,和贝巴那记双飞),这有点让人失望。”曼联不仅将刚收复的失地让了回去,还为这1分付出了两闸带伤的代价。拉斐尔在易边后不久因为拉伤大腿被布朗换下,埃夫拉上半时争顶落地伤了脚踝,坚持到第69分钟不支,被奥谢换下。两人都可能缺席周末作客维拉的比赛。

红魔25场不败

照这个趋势,曼城德比永远不会超越北伦敦、默西塞德和泰恩-威尔等地的较量。曼奇尼明显是被上赛季3次德比尾声输球,以及主场被热刺击败痛失冠军杯席位吓破了胆,其中那场3比4的惜败甚至不是他的过失。拥有比曼联多得多的资源,依然排出一个死守味道浓郁的阵势,完全不像他在佛罗伦萨、拉齐奥和国际米兰期间的做派,补时4分钟,反倒成了心理负担。

曼城有5名前锋,除了巴洛特利停赛,至少有3人可用,但曼奇尼将阿德巴约扣在手里直到补时才放上来,特维斯全场贡献不多,唯一的冲突不过是和拉斐尔大眼瞪小眼;埃夫拉扭伤脚踝,曼联左路形同虚设,他也没有更早换上亚当·约翰逊冲击对手,而是用科拉罗夫换下博阿滕,进一步夯实后防,白白错过复仇的良机。

曼联也没有拿出值得炫耀的发挥,无论范德萨怎么感觉良好。他也有值得感觉好的理由:曼联依然是英格兰不败的球队,纪录增加到25场(本赛季19场)。舍此之外,曼联“想赢”却没赢球的本钱,很难想象弗格森握着曼奇尼的那把牌会打成这样。

无论怎么称赞新秀有潜质,弗格森压根没想过让小豌豆上阵助贝巴一臂之力,而是对位换人,希望以他的速度遏止对手可能的出击。奥贝坦和吉布森一分钟没打,马凯达甚至没有进入德比大名单,带病上场的斯科尔斯撑完了全场。上半时曼联中后场回传范德萨高达11次,怎么看也不像是充满必胜信心的做法。曼联下轮又是客场,德比还比其它场次晚开球一刻钟,两个客场相隔只有65小时,弗格森只能精打细算,以免已经被伤病困扰的阵容再被疲劳拖垮。

冬窗马上就来了,曼城还要进一步整编,锋线面临更多的变数:圣克鲁斯必走无疑,若和阿德巴约也不像是长期住客,花了一亿多,居然还没一个像样的锋线,为什么要赶走贝拉米?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