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三场不胜国米不知赢滋味 贝帅变阵仍无冠军样

2010年11月12日10:57体坛网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朱权报道 仅用了3分钟,莱切人就击碎了国际米兰全取3分的梦想。1比1客场平莱切,国际米兰滑至积分榜第4,只能带着3分的劣势与领头羊AC米兰在本周末进行德比。赛后,意大利媒体几乎都用“国际米兰不知胜利滋味”为题,讽刺卫冕冠军连续被升班马逼平(上轮1比1平布雷西亚)。算上欧冠输给热刺,国际米兰已连续三场比赛不胜,而11轮联赛更是平了5场。

变阵多次仍无冠军样

此前6轮仅拿9分,作为卫冕冠军,如此成绩没法让人接受。于是,贝尼特斯要求队员将此役当欧冠来打,希望找回欧冠中进球的感觉。不过,此前本赛季莱切所得11分中有10分来自主场,德尔马雷球场威力可见一斑。

伤病成了贝尼特斯的大难题,《米兰体育报》讽刺国际米兰在联赛中进球数和伤病数几乎可划等号,既讽刺了其攻击力,也讽刺了球队队医。贝尼特斯延用此前战平布雷西亚的442阵型,桑顿顶替麦孔,科尔多瓦与西奥搭档中卫,奥比、科蒂尼奥和比亚比亚尼等年轻人也获首发。莱切主帅德卡尼奥则谨慎排出4141。

上半场除第12分钟潘德夫接比亚比亚尼直传,单刀被罗萨蒂奋力扑出外,其余时间乏善可陈。国际米兰看不到半点卫冕冠军样,缓慢的节奏让莱切人可轻松组织防守。贝尼特斯上半场两次调整,发现442行不通后他很快换回4231,埃托奥任单前锋。30分钟后,他又将科蒂尼奥与潘德夫位置进行调整,但马其顿人错过那次机会后再也没了状态。

伤愈强援带来改观

贝尼特斯下半场作出换人调整,相继换上米利托与斯坦科维奇两位伤愈的球员,变阵433,科蒂尼奥、米利托与埃托奥形成三叉戟,场面随即改观,第55分钟,科蒂尼奥开出任意球,埃托奥门前13米处射出弹地球被罗萨蒂飞身扑出。第64分钟,又是埃托奥的射门打在米利托腿上后偏出。第68分钟,斯坦科维奇长传,米利托停球转身,13米外右脚搓射打中门柱弹出。第76分钟,埃托奥反越位后禁区内连续虚晃横塞中路,米利托门前3米推射被罗萨蒂一扑滚进网窝,1比0。

在德卡尼奥发现球队实际上可以给国际米兰造成威胁后,他果断在下半场将阵型改回433,这让桑顿与基伏的防守变得非常吃力。第50分钟里斯波利接迪米凯莱的角球头球攻门被卡斯特拉齐指尖托出,已证明了他们渴望进球的决心,而就在国际米兰进球后仅3分钟,同样还是迪米凯莱开出角球,乌拉圭中场鲁文·奥利维拉门前头球砸地弹入球门,1比1,国际无奈接受平局。

怪运气,也怪防守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依然有自己的说辞,“我们有太多机会,但很遗憾没有将机会转化为进球。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好运气能光临我们,就像上赛季米利托打在门框上的球都能弹入门内,而本赛季却无此好运。我们在换上斯坦科维奇与米利托后,已看到了不同的一面,当球队变得更完整后,一切会更好。”

当被问到变阵问题时,贝尼特斯给出解释:“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变得更好。上周我们以442在主场战平布雷西亚,但这不是阵型的问题,而是运气问题。我们应学会在领先时掌控比赛,也应抓住更多机会进更多球。”

队长萨内蒂对平局表示了不满,“我们全队都努力争胜,这个夜晚我们根本没受到太多威胁,但他们通过一次定位球破门,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斯坦科维奇也认为因定位球失分有些遗憾,不过他也表示,“在这个球防守上我们确实有问题,重要的是我们能通过这个失球学到些东西。”同时,他附和了贝尼特斯的运气论,认为潘德夫的单刀、米利托的门柱都是运气不佳的结果。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