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探访运动员:无电脑电话电视 餐厅24小时运营

2010年11月12日10:57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5日正式开村,目前已有6千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入住。他们在亚运村里生活得怎么样?吃、住是否还习惯?带着这些疑问,新华社记者11日进入运动员村生活区,进行了一番探访。

没有电脑电话电视

走进运动员村,记者的第一印象是树多、草多。这里几乎见不到一块裸露的土地。运动员村里共有49栋公寓楼。记者注意到,不少运动员都把自己国家的国旗悬挂于窗外或阳台上。中国代表团人数最多,占据了第36栋至40栋共5栋公寓楼。

记者获准进入中国羽毛球队员入住的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参观。客厅里仅有一张方桌、四把椅子,每间卧室里有两张标准单人床、一个衣柜和两个床头柜,墙上还挂着一幅图画,此外再无他物。卫生间里,洗涤和洗漱用品一应俱全。阳台上还有专门的晾衣架。

【工作人员介绍】

运动员村以两居室及三居室为主,面积大概在80到110平方米之间。为保障运动员能有一个舒适安静的休息环境,除了部分官员居住的房间外,运动员村内的房间都没有配备电话、电脑和电视机。

【村民感受】

孟加拉国代表团官员莫萨林:我之前参加过釜山和多哈亚运会,这次的住宿条件是最好的,房间宽敞、明亮。

伊朗运动员阿斯加里:运动员村的环境很美,像个大花园。房间很新,也很宽敞。但房间里不能上网,有些遗憾。

采购加工严格把关

餐厅位于运动员村的最东端。这里的饭菜按地域划分为东南亚、中东、东亚和中餐、欧陆、非清真5大类。据记者观察,当天中午除欧陆风味主要供应的是比萨外,其他各种风味都有4至5道菜。此外,还有两个熟食和冷餐台,以及麦当劳快餐,应该说饭菜的种类相当丰富。

【工作人员介绍】

运动员餐厅24小时运营,最多可同时容纳近3900人用餐,菜单每5天一循环。为确保食品安全,从原材料采购到加工制造,再到配送,每道环节都有严格的要求。

【村民感受】

中国澳门运动员唐皓东:吃得一般,早、中、晚三餐的区别不是很大。

土库曼斯坦运动员别雷赫:我觉得吃得不错,选择种类挺多,比较合我的口味。

32台电脑夜不得闲

下午两点多,记者走进运动员村南三区的居民服务中心,看到网吧里坐着十几个运动员,有的在上网聊天,有的在浏览邮件和新闻。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上这里人更多,32台上网电脑一刻也不得闲,排队等候是家常便饭。有时人太满了,他们就开放隔壁的会议室,在那里自带笔记本电脑的运动员可以通过WIFI上网。

当记者走进与网吧一墙之隔的电子游艺室,一名身穿印度队服的男运动员分别坐在游艺机前,两手紧握遥控手柄,双眼紧盯前方屏幕,玩得十分投入。

【工作人员介绍】

运动员村共有4个居民服务中心,分别坐落在运动员村的4个居住区内,各中心均设有综合休息区、电话室、会议室、网吧、电子游艺室、自动售货机、手机充电站和赛时实况触摸显示屏。此外,在运动员村的国际区还有一个专门的休闲娱乐区,那里设有中文学习室、舞厅、卡拉OK厅和DVD放映室。

【村民感受】

伊朗运动员瓦伊德:居民服务中心是个放松休闲的好地方,我很喜欢。

孟加拉国代表团官员莫萨林:这里每个人都面带微笑,非常友好,服务也很热情。据新华社报道

微评人@郎永淳V:办了访客证,进了亚运会媒体村,开完会,喝杯苏打水20块,不过瘾,喝杯免费啤酒。过安检时碰到工作人员搬着一箱安全套,我问了一句,人家说,这是必需品,免费。媒体村(住着)各国和地区记者……

(新京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