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创多项纪录 72米高空表演世界之最

2010年11月12日10:46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创多项“威亚之最”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彩排上,帆屏上的威亚特技表演令人喝彩,负责这一项目的是夏云飞,他是河北夏云飞武术学院的院长,出演过多部电影的民间武术家,而这一次,他的身份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威亚特技总设计。

今年47岁的夏云飞以前拍摄武术影视剧时就吊过威亚,亚运会上,夏云飞负责威亚特技动作的编排、设备安装和维护、排练等。

“飞人”最多

“飞”得最高

夏云飞的威亚团队是今年7月来广州的,据他介绍,这次广州亚运会创下了几个世界之最,一是180人同时在“飞”;二是第一次把威亚的操作人员暴露在观众面前,1500多名在地面拉威亚的武校学生组成一幅宏大的画面;三是威亚表演者上到的最高点是72米,创下了世界之最。

威亚共有47根绳头,上帆屏22根,下帆屏22根,横龙(又称过江龙)3根。表演广场上矗立着4个巨大的帆架,每个帆架有上下各一块船帆造型的LED显示屏,一个上帆屏的威亚是7920米,一个下帆屏的威亚是3960米,帆屏上威亚的总长度是47520米,另外加上600米的“过江龙”,威亚的总长度是48120米。这48120米是指同时在用的威亚,但实际上使用过的威亚长度则远远超过这一数字。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