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拒续约小罗已失宠 德比战他曾让狂人绝望

2010年11月12日10:43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上轮客场面对巴里时,小罗、帕托、因扎吉和皮尔洛四大球星坐在板凳上聊天的照片让人佩服阿莱格里的勇气。本轮,帕托和因扎吉分别首发、替补上场,却都受伤下场,而皮尔洛也因伤错过本场比赛,陪伴小罗坐在板凳上的罗比尼奥最后替补进球,只有小罗在寒冷的圣西罗板凳席上坐了整整90分钟。虽然罗比尼奥进球后,小罗仍然能很开心地跑到场边和巴西老乡庆祝,但巴西人的状态和位置问题却仍然让米兰球迷们担心。

上轮在巴里客场,小罗赛后在记者们面前一言不发,脸色很差、“很悲伤”(媒体语)。不过,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后支持阿莱格里道:“我不会去批评和影响主教练的决定,而且是这样一位每天在米兰内洛工作24小时的主教练的决定……”《米兰体育报》则评价说:“从在对皇马的比赛中被换下那一刻开始,小罗就再也不是米兰队内‘必须带着白手套’才能触碰的球员,他不再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而与巴勒莫比赛前,媒体们很多都猜测小罗要首发出场,如果阿莱格里打的是轮换制的话。实际上,在训练中,小罗、帕托和伊布的组合也是主力一边的,只是到了最后,首发的前腰依然是西多夫。也难怪,荷兰人最近状态实在不错。

前腰困惑是小罗越来越远离主力位置的一大因素,打切沃等队时,小罗在前腰位置上表现还是可以的,但在面对皇马时,小罗要求回到边路,阵型重打433,结果彻底失败,阿莱格里也彻底放弃433回到4312。米兰需要一个前腰,小罗不情愿,所以失宠,这是一方面的原因,另外的原因主要就是合同问题。

小罗的哥哥、经纪人阿西斯已经来到米兰城,虽然还没有正式和加利亚尼打招呼,但加利亚尼已经通过各种渠道表示了米兰俱乐部现在不想谈续约问题,也不想谈冬季走人的问题,两边实际上是在较劲。小罗方面希望能保持8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续约,但AC米兰要求所有续约者都得接受减薪,阿西斯也通过和媒体透露消息来施加压力,比如有消息说洛杉矶银河队已经接受了小罗700万纯年薪的要求,这实际上是小罗方面给米兰的信号——最多减薪到700万,再低就无法接受了。而米兰不是不着急续约,而是必须弄清欧冠前景后才能做出冬季市场以及下一个夏季市场的计划,等米兰小组确定出线了,或许小罗的续约谈判才能有真正进展。

当然,一切场外的东西也需要场内的表现支持,现在小罗也获得了一个机会,那就是德比。当初来米兰后,小罗第一个进球就是在米兰德比中打入的,1比0击败了穆里尼奥的球队。如今帕托和因扎吉受伤,皮尔洛也可能因伤缺阵,阿莱格里肯定会考虑使用小罗,与巴勒莫的赛后阿莱格里就针对小罗的使用说:“这是战术的选择,我没有向他解释什么,因为我没有这个习惯。不过面对德比,他始终是我们球队重要的一员,而且我知道,在关键比赛他更容易爆发。”

小罗现在需要机会来为自己的续约增加筹码,他也很清楚,自己刚被召入巴西国家队(对阿根廷的友谊赛),如果1月就去美国踢球,恐怕以后再难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无论如何,小罗留在米兰才更有未来。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