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国德比有名无实只是噱头

2010年11月12日0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窦俊 虽然在29分钟的替补时间里12投6中得到13分7篮板4盖帽,职业生涯第一次在N BA赛场击败姚明,但易建联还是被姚明的左脚踝抢去了风头。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客场挑战奇才,这也是本赛季姚明与易建联的首次交手机会,但姚明开赛不久即受伤提前离场,他的左脚踝伤势成为赛后最被关注话题。

第一节结束前5分46秒,姚明被换下场,符合火箭对他的上场计划安排。但在场边坐了一会儿之后,姚明突然起身,一瘸一拐走回更衣室,此后再没出场。电视转播随即回放了姚明下场前的比赛镜头,但并没有激烈的碰撞。在赛后采访中,姚明自己表示是“跟腱扭伤了,但我不是医生,具体的位置也说不清”。

是否伤到当时应力性骨折动过手术的位置,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姚明自己表示距离那里还有点距离,而《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的一段表述也可以打消疑虑。据费根称,在中场休息时,他看见火箭总经理莫雷与老板亚历山大在一块聊天,于是上去问他们姚明是否伤到了手术部位,莫雷不屑回答:“如果是伤到了那儿,我就不可能坐在这里回答你这个蠢问题了。”

易建联在第一节还剩4分16秒时替补出场,这也意味着昨天这场中国德比只是个噱头,两名中国球员并没有在赛场真正过招。不过阿联上场第一次进攻就跳投命中,加上在篮板上的不错表现,也让他的出场时间比前两场有大幅增加。不过本场比赛真正的明星还是奇才状元秀沃尔,在主队73比72领先一分进入第四节的情况下,沃尔一记跳投和一记远射命中,帮助球队拉开分差,并最终贡献19分13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三双,带领奇才获胜。

姚易对决回放

第一场:2007年11月9日,火箭主场104比88胜雄鹿。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和10个篮板。易建联收获19分、9个篮板和两个三分球。

第二场:2008年2月2日,火箭客场91比83胜雄鹿。姚明只有12分和12个篮板进账,易建联10投仅1中,靠罚球4投4中,最后仅有6分和7个篮板入账。

第三场:2008年12月22日,火箭客场114比91胜篮网。姚明13投8中罚球8投8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和16个篮板。从雄鹿转会到篮网的易建联也是13投,但仅命中4球,罚球2投1中,得到10分并抢7个篮板。(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第四场:2009年2月17日,火箭主场114比88胜篮网。姚明收获20分和12个篮板,易建联5投2中得5分、抢6个篮板。

数据包(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迄今为止,有姚明的比赛,火箭胜率为62.3%(137胜83负),没有姚明的比赛则为52%(91胜84负)。

●马刺昨天完成了对快船的18连胜,成为目前联盟一支球队对另一支球队的最长连胜纪录。

●雷霆双星杜兰特与威斯布鲁克各得31分,这是本赛季首次出现一支球队两人得分30+的情况。

●爵士昨天在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35比45)击败魔术,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场在半场至少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最终逆转比赛,成为1954-1955赛季实行24秒进攻计时以来首支能做到这一点的球队。

●特里昨天替补出场得到25分,帮助小牛击败灰熊,这是特里职业生涯第二次不走上罚球线但能至少得到25分。

>>>点击查看更多NBA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