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国奥上演绝杀逆转犹如武松打猫

2010年11月12日09:0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补时4分钟,给了中国队一个上演逆转的机会,而且成功了。于是全员都像9年前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权似的,教练席上那么些五官紧锁在一起的面孔一下子展开,嘴巴几乎要咧到耳根后边去……虽然有人说,这只是一支排名第89的球队面对第173的球队应该做的,但是中国队喜欢在“足球是圆的”这个狡猾的背景下,善于“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给球迷以及自己带来乐子”。

这个场面,让我想到了前不久在电视上常播的一个国产运动品牌的广告,推广了一种快乐理念。第一集的内容是网球,第二集的乒乓球剧情据说在观众当中引起了更大的轰动:一个老人拿着乒乓球拍来到社区的乒乓台,每个球都擦网,对面的国手回得非常吃力,终于失手。于是老人高举双手,咧着嘴乐了。这时广告语出现:比快乐,谁怕谁。

因为表现了自娱自乐的臆想症,很多人由此爱上了这个系列广告,并且等待着第三集。昨天国奥队的表现,似乎就是一个完美的脚本。几个门柱——当然这脚法本来是把球引向球门外的——就像老人在乒乓台上擦网的弹弹球,按照对手那身红色的球衣,他们或许把对手当成了比利时或者葡萄牙,把亚运会当成了奥运会,于是全队最后的激动也就不难理解了……郭德纲说:“如果你放下压力,你就可以很快乐。”如今的这支球队,就是本着这个理念没羞没臊地把打猫演绎成打虎,还像京剧折子戏《武松打虎》中的武二爷一样摆一个威武的架子。

前一天,我觉得王大雷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24小时之后,我发现这支球队大部分人都感染上了这种臆想病。既然他们不能给球迷带来竞技上的满足感,倒不如上演行为艺术了。看上去,前景还是很宽广的。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