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章子怡称11岁便结缘亚运 承认开幕式唱歌紧张

2010年11月12日08:55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章子怡称11岁便结缘亚运 承认开幕式唱歌紧张

章子怡欣然接受南都专访。

  作者:方夷敏 马强 原创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昨天中午见到章子怡时,她还穿着运动鞋,正在工作间吃简单的盒饭,脸上健康红润。其实,她前一晚刚刚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彩排到夜里11时许,昨天上午8时又到大学城,参加亚运火炬接力,忙得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但她心情却很好,聊起亚运火炬,她似乎有点不过瘾:“路程太短了,怎么那么快就跑完了啊!”这次来广州逗留三天,她还是没有时间好好逛逛,所有的时间都被“亚运”占满了。她在接受南方都市报独家专访时说:“其实我也是广州亚运的志愿者,只不过是贡献的方式不同。”

  “嫌”火炬路程太短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刚刚跑完亚运火炬传递,累不累?感觉如何?

  章子怡:不累,我还觉得路程有点短呢。跑道两边聚集了好多广州市民,其中有很多是大学生,他们的热情让我非常感动。

  南都:这次跑亚运火炬传递和奥运火炬传递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奥运火炬传递时,我是在三亚沙滩上跑的。这次在广州是在大学城,跑道上还铺着红地毯,很特别。非常荣幸两次盛会我都当选了火炬手,我很自豪。哪怕是短暂的50米,150米,我都觉得它们是很珍贵的人生记忆。

  南都:这次对广州印象怎么样?

  章子怡:我很小的时候就来过广州,记忆中在西关那边有很多老的建筑物,街上有很多推着海鲜车的人。之后到广州都是来去匆匆为电影做宣传,停留的时间都不长。这次有机会看到大学城、科技馆和“小蛮腰”,真是觉得广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广州人民也非常热情,他们都在积极地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亚运会,他们觉得亚运不是别人的事,而是自己的事。

  开幕式上唱歌小紧张

  南都:你这次还会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和郎朗合作献唱。听说昨晚彩排了,感觉怎么样?

  章子怡:多少都会有些紧张吧,毕竟我不是专业歌手,这并不是我最熟悉的舞台,但我会将自己最佳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南都:知道你会在开幕式上唱歌的时候,大家也有点意外。这次合作是怎么促成的?

  章子怡:我想是因为陈维亚导演希望用一种不同的方式把我和郎朗放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其实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呈现在开幕式上,我想所有参与开幕表演的朋友们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在为这个备受关注的体育盛会做出一点点贡献。

  南都:这次你唱的曲目是《时光》,为什么挑这首歌?

  章子怡:这首歌是李海鹰和林夕两位老师创作的,曲调歌词都很动听。为了唱好这首歌,李海鹰老师还专门请了音乐老师辅导我。希望大家会喜欢吧。

  南都:这首歌很难唱,你挺有勇气的。

  章子怡:不去尝试永远无法挑战自己,努力过才不会有遗憾。

  11岁时便与亚运“结缘”

  南都:你还记得自己最早关于亚运会的记忆吗?

  章子怡:那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时候,我当时刚考上舞蹈学院。学校组织我们一起看开幕式,那时学校只有一个大电视,老师把电视推到我们最大的练功房,所有刚进校的学生们都盘着腿坐在地板上看亚运会开幕式。因为有师哥师姐们参与开幕式演出,我们都很自豪,同时也很羡慕他们。那年我才11岁,时间过得真快啊!

  南都:谁想到这次自己可以参与到其中了。

  章子怡:是啊,所以我说我也是亚运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分别是我们贡献的方式不一样。

  南都:亚运会的项目你比较期待看哪场比赛?

  章子怡:我喜欢看跳水,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去看了 郭晶晶的比赛。其实每项运动做到最好都不容易,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和努力。我很钦佩我们的运动员,希望他们这次也可以取得好成绩。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