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颁奖礼孙葆洁含泪致辞 里亚直言更重金靴

2010年11月12日08:4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颁奖礼孙葆洁含泪致辞 里亚直言更重金靴

目光坚毅执法严格的孙葆洁真的将淡出中国足球?

记者肖良志常熟报道 超颁奖典礼,连续8年获得“金哨奖”的孙葆洁和获得金靴、MVP双料大奖的里亚斯科斯最引人关注。遗憾的是,这是孙葆洁最后一个金哨奖,从此他将退役。里亚斯科斯对于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的选择,竟然是前者,如此不识足球先生称号的含金量,让人惊讶。

孙葆洁站到领奖台上的时候,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人们都对这位打死都不收黑钱的裁判员表示最高的敬意。此前,他已经7次获得“金哨奖”,是中国裁判界的最高纪录。然而,他不得不面对退役。谈到自己的生涯,孙葆洁眼圈泛红,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终究是要退役的,毕竟年龄已到。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这个领域中不要留太多的遗憾。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是你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是你们的信任让我站到了领奖台上。”

孙葆洁5次向现场的嘉宾、观众等鞠躬,都超过了90度,脑袋几乎碰到了自己的膝盖。这是一种最真实的感情表达。中国足协的官员告诉记者,“大家就是认孙葆洁,希望这样的裁判越来越多。”北京市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杨俊生表示,“孙葆洁谦虚、人品正,不搞歪门邪道,这样的人值得敬佩。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孙葆洁出现,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正气。遗憾的是,他退役了,但也没办法。”

里亚斯科斯没有想象的欣喜若狂。奇怪的是,他更看重最佳射手而不是中超足球先生的称号。里亚斯科斯说:“我更喜欢最佳射手的称号,因为我是前锋。”这很意外,因为足球先生是对一名球员最大的肯定,也是所有球员梦寐以求的。

经过了解,里亚斯科斯面对两个最高荣誉的时候,出于本质工作的角度考虑,他选择了更希望得到最佳射手而不是足球先生的荣誉。里亚斯科斯说:“作为前锋,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球队进球,只有进更多的球才能证明我自身的价值。足球先生也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更多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我会觉得不开心。不是我不喜欢足球先生,而是感觉最佳射手更能体现我的价值。”里亚斯科斯非常看重冠军,这也是他为什么夺得双料大奖还无法真正开心的原因。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