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受伤火箭连败到底?休城直面最艰难一周

2010年11月12日0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姚明伤势检查报告出炉:脚踝轻微扭伤,将缺席一周的时间。北京时间11月12日,《纪事报》专家费根以及《ESPN》记者马克-斯特恩都证实了这一点:这意味着,火箭至少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内,将缺少这尊内线巨塔。

缺少姚明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火箭在本赛季无一胜绩!尽管有了大姚火箭也只赢了一场而已,尽管大姚如今仍远远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只要眼镜没出毛病,都能看出姚明之于火箭的重要性。进攻端尚且不说,至少在防守端,有这么一个2米26的大家伙蹲在禁区里,总会给对方以足够的威慑力。

然而如今,这大家伙却趴窝了,而且至少得一周的时间,这意味着火箭在中锋位置上又得纠结一番。上乔丹-希尔?这小子太嫩了;上查克-海耶斯?队长先生太矮了;上布拉德-米勒?既不矮也不嫩,但动作速率以及年龄,也实在太那个了……

事实上在中国德比中,我们就看到了阿德尔曼的这种纠结。姚明受伤退场后他一度使用希尔,但下半场随即将米勒调遣上阵。归根结底,无论希尔,海耶斯还是米勒,都只能作为姚明的备胎,哥仨各有各的优点不假,但缺点也同样明显。使用起来还真不如姚明那般顺手,但火箭又有什么办法呢?接下去的一周时间,阿德尔曼您就凑合着用吧。

随后一周的时间内,火箭要面对五个对手,包括步行者,尼克斯,公牛,雷霆和猛龙。都不是联盟里精英级的强队(公牛与雷霆近来状态一般),却也不是好啃的骨头。比如步行者,他们在与掘金的比赛中单节砍下54分!面对火箭这样的防守;你或许已经可以聆听到印第安纳人的奸笑;与尼克斯一战,跑轰对跑轰,鹿死谁手很难预料;与公牛和雷霆的比赛是背靠背,随后又要远赴加拿大与猛龙较量……而且比较杯具的是,火箭在随后一周的5场比赛中,要打四个客场!

火箭是否会将连败进行到底?暂时不可预知,只是局势真的很严峻,形势真的很不容人乐观。同时也别忘了,除了姚明外,火箭另一位主力布鲁克斯如今也趴了窝……更别提洛里的背部痉挛时好时坏,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发挥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