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广州日报:广州给亚运奇迹 亚运还羊城机会

2010年11月12日07:57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出亚运看亚运”系列评论之一

今天,全中国、全亚洲的目光都将聚焦在此:海心沙、广州、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

冲天而起的烟花,是喜悦亚洲绽放的表情;飞泻而下的喷泉,是激情广州洒下的泪花;迎风怒放的红棉,是市民狂欢的彩绸。潮起东方,一滴水,从珠江、黄河、长江,到底格里斯河、恒河;日出东方,一片帆,从珠江驶出,搏风击浪,驶向远洋……今夜,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城市的广州敞开胸怀,热情拥抱来自亚洲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

如果说城市也有颜色,今晚的广州无疑是一片中国红;如果城市也有表情,今晚的广州无疑是一个如花笑靥。奔腾的珠江水与雷动的掌声交织,竞赛的运动魅力与城市的光芒辉映,点亮城市的夜空;广州与亚洲的对话,中国对世界的祝福,汇成歌的海洋。

相约广州,精彩无限。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全部参赛,广州亚运再次实现了“亚洲大团圆”;42个大项、476个比赛小项,超过1万名运动员报名比赛,共享广州用国际视野、世界眼光精心雕琢的体育盛会,品尝氤氲着岭南气息的文化盛宴。为此,广州付出了6年的努力。

有付出,就有收获。广州亚运尚未揭开盖头,“穗美人”已亭亭玉立,惊艳全场。10日上午,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向媒体表达了对广州的感谢,并称“这就是亚运会,让世界看到亚洲文明代表了什么”;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兰迪尔·辛格则对广州竖起了大拇指:“VeryGood!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我为之自豪!”让世界看到亚洲文明,是对广州亚运最高的激赏。

各国运动员也对广州赞叹不已。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说,“我要对亚组委做的卓越工作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谢意”;约旦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赞叹,“太神奇了,这个城市里到处都可以见到似锦的鲜花,广州‘花城’的名字真美”;科威特代表团团长尤瑟夫·布斯坎达尔表示:“广州的开幕式一定可以给全世界带来一个奇迹!”“神奇”、“奇迹”是对广州亚运的赞美,也是对广州、中国的赞美。

赢得嘉誉,收获丰盛。广州亚运,给亚洲带来惊奇,也给广州留下惊喜。要是你6年前到过广州,今天再故地重游,你一定会惊喜不已:今天的广州,已经凤凰涅槃,脱胎换骨——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房更靓、城更美。十年大变,一朝变现。蓝天白云之下,驱车在绿树茵茵大道上,看着窗外整饰一新的城市风景,欣喜之情由然而生;和风日丽之际,临涌戏水,鱼游人欢,此乐何极。这些都是市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亚运红利”。

当你走进大街小巷、车站码头、运动场馆,随处可见的志愿者,随时为你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广州亚运风景线。志愿精神,服务社群,公民精神得以褒扬。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城市人文环境的改善,是亚运留给广州无形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Sunshineagain,梦想不会变,每一个故事,温暖着你我的明天,沧海桑田变化万千,真心蔓延到永远,在那太阳升起的东方,奇迹在你身边。”广州给亚运一个奇迹,亚运还广州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