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无姚明华府失控 巴蒂尔:全队大脑有问题

2010年11月12日07: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盛顿,美国首都,很多人的美国梦都和这座城市有关。但北京时间11 月11 日,在这里,火箭却陷入了可怕的梦魇之中。

第一节开始后6分16秒,姚明为造麦基进攻犯规被撞倒,他被换下、走回更衣室,再也没回到比赛中,目前伤情仍不明朗。

重回球场的姚明,曾经在一个月之前给这支球队带回希望。老板亚历山大相信,大个子重新回来,很多问题都解决了,赛季又值得期待了。这个赛季,亚历山大去了很多客场,这晚上他也来到华盛顿,就坐在火箭替补席的边上,看着曾经的希望一瘸一拐地走回了更衣室,没再回来。

随着姚明一起消失的,是火箭的斗志。前一场大胜森林狼之后,阿德尔曼总结了三点赢球模式:积极防守,把球传给姚明,移动进攻。比赛之前,姚明也一再地说: “你看圣安东尼奥那场比赛就清楚了,从下半场开始,我们拼得多努力,情况一下子就扭过来了。防守需要体系,需要磨合,更需要拼命,只要努力防一定能看到效果。”

随着姚明受伤离场,火箭的斗志,信心都消失了。他们的进攻混乱起来,打森林狼时,阿德尔曼要求必须把球打到姚明手里,然后从内线发起,打奇才,这个进攻发起点没了,火箭又开始各自为战。一旦没进,奇才就能轻轻松松地开始反击,沃尔带着能飞能跑的易建联、麦基和布拉切一路飞奔。这个晚上奇才得到了10次快攻机会,都得手了。阿德尔曼看着飞奔的奇才,溃败的火箭,沮丧地垂下脑袋。

老帅说:“没有保护篮板,没有防守强度,进攻时不断失误,所以我们又输了。我们一直在重复同样的错误,我不知道为什么,看来我们只好重新寻找了。”

重新寻找听起来何其无奈,阿德尔曼也解释不清到底因为什么火箭一到第四节就失控。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六分钟时,火箭还领先着一分,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奇才开始了最后的反击,火箭的进攻却停滞了,整整五分钟里,火箭一分未得,斯科拉试过,马丁试过,他们是火箭这个晚上得分最多的球员了,就是攻不进对手的篮筐,再换其他人,更没谱了。直到距离比赛还剩一分钟,斯科拉才在底线找到了中投机会得到两分,可为时已晚,奇才用一个10 比0 的高潮彻底拉开分差。

阿德尔曼只好把前几场说过得的那些话又说了一遍:“没办法,我们得继续寻找。什么轮转阵容最有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打,我也希望能尽快找到答案,可现实是我不知道答案是什么。” 没有姚明的火箭,没有终结者,没有到了关键时刻能够吸引夹击,给队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的人,可他们缺少的还不止这些,他们还缺少斗志,缺少曾经支撑着他们一路苦斗的强悍精神,巴蒂尔指了指脑袋:“我们这里出了问题。1 胜6负,已经够糟了,这个联盟里时间过得很快,如果再找不回来,我们会被抛得很远。”

于是,火箭又重新开始了寻找。大胜森林狼并没有让火箭进入美丽新世界,在华盛顿,他们掉进了梦魇里,而且,这次的噩梦,比之前还要可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