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曝另有四人陪容志行点燃圣火 邓亚萍榜上有名

2010年11月12日06:35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8点在海心沙举行,这是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第一次放在主体育场之外的场地举行。而本届亚运会的点火仪式则更为神秘。日前,有媒体披露了点燃主火炬人选很可能是中国足球名宿容志行。不过据最新消息显示,容志行只是其中一名主火炬手,另外还有四人与其一起点燃主火炬。

广州的别称也叫五羊之城,“五羊衔谷,萃于楚庭”,说的是周朝时广州(楚庭)连年灾害,百姓饥荒。一天五位仙人骑着五只仙羊降落楚庭,羊口衔一棵一茎六穗的稻子,从此,广州成了岭南最富庶的地方,此后广州也就有了羊城之称,广州的简称“穗”也源于此。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的创意也很可能取自这古老的传说。而代表“五位仙人”的火炬手自然也非等闲之辈,62岁的容志行是中国足球德才兼备的名宿,广州籍世界女子羽毛球冠军谢杏芳,羊城少帅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 吕钦,冼东妹、陈燮霞、劳丽诗、 何冲等著名广东运动员以及乒乓球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 邓亚萍也都有可能成为“五位仙人”之一。

2006年多哈亚运会卡塔尔著名马术运动员阿勒萨尼高举火炬纵马疾行,冲向高高的火炬台。2008年北京奥运会, 李宁高举火炬“飞”到鸟巢顶棚绕场飞奔一周点燃主火炬。当各种新奇的创意已经快被各届奥运会和亚运会用尽的时候,2010广州亚运会的点火方式就更值得期待。融合历史,展现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与美好未来,体现中国的体育成就与社会和谐,“五羊衔谷,萃于楚庭”的创意肯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