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亚运足球弱国梦想的“世界杯”

字号:T|T

亚运会上的足球比赛,在大赛云集的国际足坛,无疑是很不起眼的一块“鸡肋”。

但是,对于一些在亚洲足坛常年充当“陪练”的弱队来说,亚运会,却给了他们四年一遇的难得闪光舞台。

于是,我们看到,在男足小组赛即将结束时,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土库曼斯坦等这些难以在东、西亚主宰的亚洲足坛发出声音的球队,竟然也都已经获得或是有望冲击16强的席位。

当然,成绩只是一个代表。全身心的投入,庞大的媒体球迷助威团,已经让场上的这些“小球队”,感受到了如同世界杯上32强所得到的前呼后拥的礼遇和关注度。

这不是言过其词。泰国队当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马尔代夫。在黄埔体育场微风习习的灯光下,尽管没有几个中国记者,但记者席早已被近30名来自泰国的同行们坐得满满当当。而在鼓声、助威声不断的看台上,近300名泰国球迷在领事馆的安排下,组成了热闹非凡的拉拉队,他们肩并肩齐声喊着该国特有的助威口号,敲着颇具民族特色的鼓点。

在这此起彼伏的声潮中,一位泰国球迷说,这就是他们的足球队最重要的历史时刻。过了这一关,他们就有希望打进八强,甚至是四强。

当韩日足球已经将目标转向立足世界二流之时,当西亚强队力图重新成为亚洲前四、冲击世界杯时,当中国足球正在从零开始、努力走上正轨时,这些常常被外界忽视的弱旅们,终于在亚运会这个不被强队重视的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