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出手抢国米猎物 意媒:六冠王死磕蓝黑军

2010年11月12日05:25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头条是“巴塞罗那对埃因霍温队的阿菲莱下手了”。有趣的是,这一报道在西班牙国内没有引发大的反响,反到是意大利媒体对此反应很大!意大利《全市场》就嘲讽道:巴萨现在以打击国米的转会策略为乐!

24岁的荷兰国脚阿菲莱,目前效力于埃因霍温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有所发挥。阿菲莱是这些年荷兰联赛这台“造星机器”里出产的新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也引发了包括利物浦在内的诸多豪门的关注。目前与阿菲莱走的最近的就是国际米兰,斯内德屡屡建议国米签下阿菲莱,而蓝黑军团的经理已经去荷兰了两次。

国米对阿菲莱有意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阿菲莱性价比很高。阿菲莱的合同明年夏季到期,而且日前埃因霍温官方出台了声明,证实阿菲莱不会同俱乐部续约。如果等到明年夏季,埃因霍温只能看着当家球星自由转会离开,一分钱也落不下。所以冬季出售阿菲莱是一种比较现实的考虑。虽然关注阿菲莱的球队很多,但是愿意冬季为他拿出几百万欧元现金的球队,国际米兰最为积极。《米兰体育报》曾经信誓旦旦的说“阿菲莱很可能是国米冬季的第一笔引援”。

可如今问题变得复杂了。因为巴塞罗那也出手了。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在头版头条炒作此事:“巴塞罗那将会在一月时尝试引进阿菲莱,因为这名球员的合同明年7月到期,这将使埃因霍温队低价将其出售。而阿菲莱将成为巴萨的目标。他本人也希望能够和哈维、伊涅斯塔合作,如果巴萨邀请,他是不会拒绝的。”

可以预见,巴萨一旦介入,国米想签下阿菲莱的难度就大了许多——至少,国米想要低薪低价签下阿菲莱就不可能了。一方面,意甲对人才的吸引力难比西甲,另一方面,国米的收入不及巴萨,不能动辄为麾下球员开出高薪。

如果巴萨出手抢走国米盯了2年的阿菲莱,那么这应该算是半年内巴萨第二次出手抢夺国米的意中人了。《米兰体育报》分析指出,巴萨去年还是国米的战略合作伙伴(拉波尔塔和莫拉蒂关系很好,这也是伊布-埃托奥交易得以实施的基础)。但是如今罗塞尔上任之后,就选择了与国米对峙的姿态。罗塞尔与加利亚尼的关系更好(否则他也不会同意将伊布以首年零支付的方式卖给米兰),而此举也把国米逼到了巴萨的对手皇马的阵营里(弗洛伦蒂诺与莫拉蒂会面之后,成功从国米带走了穆里尼奥)。

夏季转会期,正当国米选择用“拖字诀”试图逼迫利物浦以低价将马斯切拉诺卖给国米时,巴塞罗那闪电出手签走了阿根廷队长,导致国米夏季的战略全面处于被动。尽管巴萨签下马斯切拉诺,暂时也没有形成战斗力,但是国米为此受到的打击更大。到了冬季,巴萨再次选择对国米的冬季头号目标下手,很可能导致两队的高层关系进一步恶化。

在欧洲足坛,各队之间的关系盘根错节,不同联赛的球队也可能在转会市场上形成战略同盟。这几年来,国米先后同皇马、巴萨都走得很近,但正所谓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现在,新的形势下,巴萨死磕国米的故事有可能在马斯切拉诺风波之后再次上演。

(方觉晓)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