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长拳12日产亚运首金 广州让中国功夫扬威

2010年11月12日04:16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男子长拳金牌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首枚诞生的金牌,这项比赛将于明日8时35分开始,10时之前就会诞生金牌。

中国名将 袁晓超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年仅22岁的袁晓超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领军人物,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冠王。

另据新华社电 作为体育领域的“国粹”,武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但是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此前从来没有产生过赛会首金,也没有机会“争”到中国军团首金。广州亚运会特地为“中国功夫”提供了赢得聚焦、创造历史的机会。

亚运会是当今世界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性运动会,首金又将是与会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过去露脸机会不多的武术连日来已经接连受到“特殊关照”,平面、网络、电视媒体做足文章,一时间武术和承担首金的袁晓超未赛先热。可以预见,13日上午的武术赛场,必将出现20年亚运史上前所未有的盛况。这正是数十年来致力于国际化的“国粹”武术所需要的。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