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珠江新城地铁12日停开 亚运期间9项服务调整

2010年11月12日04:02大洋网-广州日报叶平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珠江新城地铁12日停开 亚运期间9项服务调整

珠江新城地铁12日停开 亚运期间9项服务调整

每日出行必看

亚运信息服务专栏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方便持有开幕式当天门票的观众快捷、便利地进入海心沙开幕式主会场,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海心沙主会场周边道路设置了行人入场交通指引图。

据市公安交警部门介绍,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珠江新城主要路口和地铁站的出口处共设置了48块亚运会开闭幕式海心沙主会场行人入场交通指引图。该指引图为上北下南,覆盖了珠江新城及周边地区道路,图中标明了开闭幕式交通核心区(红线围闭区域)、交通管制区(绿线围闭区域)、交通控制区范围(橙线围闭区域)的位置。持票的观众只需按图中红色箭头所指方向行走即可到达最近或指定的安检口进入海心沙主会场。

市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提醒,11月12日开幕当天,开幕式现场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未持有开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禁止驶入交通管制区域,请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记者王鹤 通讯员交宣)

敬请留意:

昨天,广州市地铁公司公布了亚运开闭幕式期间,全市地铁9项营运服务调整措施:

地铁飞站

部分出入口关闭

珠江新城APM今日停运

A

11月12日0时~13日0时、27日0时~28日0时:

● 地铁珠江新城APM线全线停止对外服务;

● 3号线体育西路站至客村站区间停止运营,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停止对外服务,客村站A出入口、B出入口只进不出;

● 地铁5号线珠江新城站、猎德站、谭村站停止对外服务, 列车在此三站不停站通过,五羊邨站A出入口、B出入口只进不出;

● 地铁8号线鹭江站A1出入口、A2出入口,客村站A出入口、B出入口,赤岗站C2出入口、D2出入口,磨碟沙站B出入口只进不出。

11月12日15时~12日16时:

● 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站A、B1、D出入口只进不出;

11月12日16时~12日21时:

● 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在此站不停站通过。

C

11月26日0时~27日0时:

● 地铁珠江新城APM线赤岗塔站、海心沙站、广州歌剧院站、花城大道站停止对外服务;

● 3号线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在此两站不停;

● 5号线珠江新城站、猎德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在此两站不停。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叶子川)

今日海心沙岛周边

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 11月12日0时~13日2时,临江大道(广州大道路口至猎德大道路口)双向(含新中轴隧道及地下空间)除持证车辆外禁止通行。

◆ 11月12日10时~14时,下列区域(不含所述道路)除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的交通管控区内居民和单位车证的车辆和持有开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以及亚运公交专线外,禁止车辆通行:[东]马场路、珠江啤酒厂正门前便道以西[南]沿上渡路—滨江东路—翠竹路—金菊路—艺景路—友邻五路—艺洲路—双塔路—磨碟沙路—珠江啤酒厂南侧便道以北[西]广州大道、江月路、下渡路以东,含二沙岛区域[北]明月二路、花城大道以南。

◆ 11月12日14时~13日2时,下列区域(不含所述道路)除持有开幕式专用车证的车辆和亚运公交专线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东]华南快速干线以西[南]新港中路、新港东路以北[西]广州大道、江月路、下渡路以东,含二沙岛区域[北]明月二路、黄埔大道以南。

1号安检口(临江大道江月路口):观众、媒体、技术官员通行;

2号安检口(临江大道华穗路口):观众、媒体通行;

3号安检口(临江大道华夏路口):观众、媒体通行;

4号安检口(临江大道冼村路口):工作人员、演职人员通行;

5号安检口(临江大道猎德路口):运动员通行。

入场

观看开幕式

17时前入场

□须持有效身份证件

□2岁及以下儿童免票

本报讯(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亚组委票务中心团队发布持票观众观看亚运会开闭幕式须知,内容一共六条。

一、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安检查验时间是15时至17时,请持票观众积极配合,在截止时间之前入场完毕。

二、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票面上的入口为看台入口,不是安检查验口。请持票观众先就近从位于海心沙广场附近的1-3号安检查验口中任意一个查验口经票检和安检后进入海心沙广场,之后再根据票面看台入口和坐席信息对号入座。

三、1号安检查验口位于广州大道与临江大道延后50米处;2号安检查验口位于华穗路与华就路交叉路口处;3号安检查验口位于花城大道进入华夏路与华就路,交叉口处。

四、持票观众须同时持购票或转让时所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入场。

五、2岁及以下儿童可免票入场,但须与监护人共享一个坐席。

六、购票人领取门票后,负有保护所持门票的义务,广州亚组委不为购票人丢失、被盗、遗忘、破损及毁坏的门票负责。门票因任何形式的损坏可能会导致持票人不被允许进入场馆观看。

公交

36条公交线带你去看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曹雪)珠江新城区域内地铁停运,大多数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只能搭乘公交车抵离开幕式现场——其中包括32条常规公交线,以及4条新开的亚运公交专线。

4条亚运公交专线:终点站设在妇儿医疗中心东南角

据市交委方面介绍,为方便持票观众前往海心沙亚运主场馆欣赏开幕式精彩演出,从今天下午2时起,交通部门将从东、西、南、北等4个方向,开通4条亚运公交专线,前往珠江新城,终点站设在珠江新城(儿童医院)公交总站内,具体位置就在珠江新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斜对面,即华夏路与华明路交叉口的东北角地块。这4条亚运公交专线分别来自和平新村、昌岗西路、火车东站以及车陂公交场,编号依次为Y20、Y21、Y22和Y23。市交委表示,搭乘这4条亚运公交专线去看亚运开幕式的持票观众,在终点站下车后,须步行经华夏路或珠江大道西路前往海心沙亚运主会场。

接驳

地铁三号线今天实施管制 客村-体育西不停站

临时增设接驳专线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曹雪)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今天,地铁三号线将实施管制,客村站—体育西站区间将停止运营。为此,交通部门将临时增开一条地铁公交接驳专线,从地铁客村站开往地铁体育西站。

据介绍,今天开行的地铁临时接驳公交专线由地铁客村站开往地铁体育西站,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6时30分至24时,沿途分别经行新港西路、广州大道、天河路和体育西路(回程走黄埔大道西),并停靠沿途各主要公交站点。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亚运临时交通标志设置工作完成调整,亚运交通指路系统正式“上岗指路”。据悉,这些标志牌总数约1600块,其中车行交通标志1000块,人行交通标志600块。

文/记者倪明通讯员左西尧、梁文中

图/记者乔军伟

明起至26日

地铁延迟1小时左右收车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叶子川)从明天至11月26日,全市所有地铁线网,除珠江新城捷运系统(APM)外,都将延时收车1小时左右,以方便市民观看亚运赛事的交通出行。此外,在11月12日和27日亚运开闭幕式当天,地铁各线网更将通宵营运!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地铁公司获得的消息。

昨天,广州地铁公司发布了亚运期间的最新线网行车消息。全市所有地铁各线网,除珠江新城APM系统的营运服务时间维持目前的早8时至晚8时不变之外,包括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八号线和广佛线在内,都将结合亚运期间地铁沿线赛事安排及客流特点,采取延时收车措施延长载客营运服务,以确保观看比赛的观众在23时前,都能在各地铁换乘站顺利换乘前往目的地的各站,并在24时前仍可以从亚运会场馆到达地铁线网各大型换乘站。

地铁公司表示,新的地铁末班车时刻表将从11月13日开始,到26日的运营结束时间止。地铁公司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尾班车时间,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