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击剑世锦赛中国男队大逆转 首获花剑团体冠军

2010年11月12日04:08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消息,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0世界击剑锦标赛刚刚结束了男子花剑团体赛的争夺,由 雷声领衔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凭借顽强的毅力上演大逆转,最终以45比43惊险战胜意大利队,历史上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赢得男子花剑团体冠军!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根据规则直接进入16强,八分之一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世界第18位的匈牙利队,中国队派出雷声、 朱俊 黄良财三位世界前十高手出赛,结果首轮中国队就频频得分打了对手一个15比2,第二轮将优势扩大到33比11,最终以45比25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遇到了世界排名第10位的英国队,比赛中中国队的优势依然明显,首轮就取得15比2的巨大优势;第二轮把比分优势扩大为30比10;虽然英国队最后一位出场的哈尔斯特德连续得了几分,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45比29击败对手,轻松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遇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俄罗斯队,第一轮中国队发挥正常以10比7领先。第二轮朱俊3比5失利,黄良财与对手战成9平,好在雷声顶住压力以4比2取胜,这样第二轮之后中国队依然以26比23领先。第三轮两队开局的争夺十分胶着,不过最后登场的雷声以9比6战胜俄罗斯选手切尔雷米西诺夫,帮助中国队以45比37顺利杀入决赛。

决赛中国队阵容没有发生变化,首轮朱俊以0比2告负,雷声以4比3战胜阿斯普罗门特,不过由于黄良财以5比9失利,因此首轮之后中国队以9比14落后。第二轮朱俊以4比3胜阿斯普罗门特;黄良财以3比6败给巴尔蒂尼,尽管雷声最终以9比7胜卡萨拉,但是第二轮之后中国队依然以25比30落后。

第三轮黄良财开局以6比5战胜阿斯普罗门特,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了31比35;随后上场的朱俊开局连得3分将比分追近到34比35,但是他随后连续丢分,中国队36比40落后。雷声最后出场对阵巴尔蒂尼,他表现出来了自己的超强实力,很快将比分追成42平,他随后又连得2分以44比42反超比分,尽管巴尔蒂尼很快将比分追成43比44,但是雷声没有慌乱,他在在比赛还有1分04秒时再得一分,帮助中国队以45比43战胜了意大利队,历史上首次世界锦标赛世锦赛男子花剑团体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