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网球团体抽签结果:中国金花上签保送8强

2010年11月12日01:12金羊网-新快报邱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昨日中午,亚运会网球比赛男子团体与女子团体赛事抽签在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举行。女队抽中“上上签”,闯入决赛的机会十分大。至于男队,则有可能在下半区遭遇日本的挑战。中国男队和女队的签位都相当不错。

金花直升八强

李娜(见右图)、 彭帅 晏紫 张帅组成的中国女队分在上半区,形势一片大好: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八强,随后可能碰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和泰国,实力都不算突出。

有业内人士感叹中国女队是抽到了“上上签”。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看到抽签结果也笑说:“和泰国队分在一区,好啊。”

实力同样不错的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则要在下半区先分高下。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团体赛中,中华台北女队击败印度夺得金牌。而日本女队中有伊达公子、森田步美等名将。作为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希望击败日本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中华台北队教练说:“我们会一场一场拼,力争在决赛中和中国队碰面。”

中国男队冲四强

男团方面,中国队作为五号种子分在下半区。第一轮对战尼泊尔,四分之一比赛将对阵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的胜者。

“男队的抽签不是很有利,”中国网球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解释说。因为中国队有可能在第一轮就遭遇二号种子日本队。不过鲁凌认为这是对中国小将的一个考验:“我相信他们也期待这样的挑战。”

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先决出男女团金牌,随后再展开男女单双打及混双的赛事。

韩国女篮直言志在夺金

据新华社电韩国女子篮球队11日抵达广州开始她们的亚运之旅。韩国女篮主教练林达植说,广州之行的目标是夺取金牌,尽管主要对手是中国队,但近来韩国女篮的状态很好,队员们信心十足。

广州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泰国、印度队同在A组,两队的首次交锋时间将在22日。在去年9月份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女篮曾经以20分大胜韩国队取得冠军。但在今年捷克举行的女篮世锦赛上,韩国队战胜巴西、日本,最终获得第八名,成为本届世锦赛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

(新快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