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金紫薇任亚运中国旗手 腾讯全国首家准确预测

2010年11月12日00:45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外发布消息,证实赛艇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 金紫薇,将担任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腾讯体育也成为国内首家预测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媒体。

此前,在去年世锦赛上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冠的游泳运动员张琳,是被外界猜测最有可能的旗手人选。然而,11日晚7点,腾讯体育记者终于从内部知情人士方面获悉,中国代表团旗手不是张琳,而是由一名女子赛艇选手担任。

此前,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近日公布旗手标准:从事有代表性的项目,且成绩优秀有社会影响力的运动员。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选手 唐宾、 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人联手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首次夺取赛艇项目的金牌,可谓创造历史的突破。而这四人中,目前只有唐宾与金紫薇继续出战广州亚运会,旗手只可能从这两人中二选一。腾讯成为国内首家圈定亚运旗手的媒体。

25岁的金紫薇来自辽宁沈阳,1.84的高挑身材,出众大气的外表,奥运金牌突破的身份,都与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条件吻合。

从90年北京亚运会到02年釜山,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都由中国男篮运动员担任。06年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帅哥鲍春来(微博 博客)成为旗手。纵观近20年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均为男性运动员。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由女运动员担任亚运会开幕式旗手。

亚运会开幕式举行期间,各国运动员将从多个码头上船,从多个方向缓缓驶向海心沙主会场。在主会场处,部分运动员将上岸进入场馆内,与在场观众一起迎接全场高潮的到来。整个过程充满海洋气息,彰显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地位。中国代表团旗手为赛艇队员,这与运动员乘船入场的创意一致。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旗手人选出炉过程几经波折。除了呼声最高的张琳,也曾有传言旗手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或者林丹(微博 博客)。然而由于刘翔110米栏比赛时间较晚,刘翔计划14日才抵达广州,与开幕式时间不吻合。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林丹此前的呼声也很高,他的女友谢杏芳是广东人,作为“广东女婿”林丹如果能出任旗手也无可厚非。然而林丹也已明确表示,自己没有接到担当旗手的通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