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肖昊鹏详解射击备战亚运现状 为伦敦储备能量

2010年11月11日22:0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1日电 中国射击队今日在奥林匹克射击馆进行亚运前训练,领队肖昊鹏接受记者采访,对正在备战的亚运现状进行了详尽分析。

主场——优势不明显

作为东道主,中国射击队上个月底就抵达广州,但他们并没有提前感受一下亚运场地,而是在广州军区进行冬训。“我们和别的国家的队伍差不多,没有特别大优势,也是这几天才开始来这里训练的。”肖昊鹏说。

不过中国射击队对亚运射击馆并不陌生,因为此前的冬训都是在这里进行的,肖昊鹏说:“这里的场地没有特别大变化,光线、设施都比较适应,对于我们整个队来讲不算陌生,但是队里一些新人此前没有在这里训练过。”

备战——队员回避信息

虽然组委会已经对外公布了各国详尽的参赛名单,但肖昊鹏表示队里目前还不知道。“我们在今晚会拿到名单,然后分析一些对手情况,用于比赛指挥。”不过这些工作都是由教练组完成,不会让队员知道。

肖昊鹏介绍说:“一般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讲,大赛前要信息回避,他们只要按照自己方案准备就行,知道对手对比赛也没有正面帮助,反而可能会对心态产生影响。”

对手——印度速射 韩国朝鲜蒙古手枪

肖昊鹏表示,印度速射训练水平在近期有了很大提高,昨天得到消息,看到印度队员训练反映出来的训练水平很高,要高于中国。另外韩国手枪队员、奥运会冠军秦钟午,最近状态很稳定,去年和今年成绩很好,还破了两次世界纪录,将对中国产生威胁。而朝鲜、蒙古女子手枪的崛起,也给中国多少带来些威胁。

追求——放松的心态

“射击比赛就是要看谁能在大赛前心态放松,比赛时发挥水平,训练成绩再好,比赛不能发挥也没有用。”肖昊鹏说。

在赛前感到紧张焦虑,是射击运动员很难避免的心理反应,一个优秀的射击运动员,必须要跨过这道坎。肖昊鹏认为,不仅是新人紧张,老将也紧张,而射击比的就是谁的心态好,谁能在比赛中控制好节奏。

“中国训练水平在世界上是靠前的,只要队员能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很有可能拿到金牌。”

目标——为伦敦储备能量

新老交替的局面依然存在,中国射击队在亚运会的目标更像是在为伦敦奥运会储备能量。

“本次亚运会我们就是要锻炼队伍的,但是该拿的金牌一定要拿,比如我们的优势项目——气步枪,不能丢。”肖昊鹏说:“我们不订太高目标,那样对培养新人是不利的。”

“中国射击队从来就不缺人才,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是会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射击队从来也没让人们失望过,这一次也请相信我们。”(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