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赛沃达斯科出局 伦敦八强产生罗迪克入围

2010年11月11日23:39腾讯体育禁区灵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系列大师赛巴黎大师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在苦战三盘后以7-6(4)、6-7(2)和5-7遗憾不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无缘八强的同时也彻底退出了伦敦大师杯门票的争夺。至此今年伦敦大师杯的八个参赛席位已经全部产生,今日直落两盘击败古尔比斯的美国大炮罗迪克最后一个入围。

沃达斯科在本站比赛至少需要杀进决赛才有希望获得伦敦大师杯的资格,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孟菲尔斯在2008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曾经击败过沃达斯科。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一上来就陷入了苦战,首盘比赛双方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沃达斯科抓住机会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最终以7-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前12局中双方又是各自破发1次,抢7局中孟菲尔斯以小分7-2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0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孟菲尔斯在随后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5分钟。输球的沃达斯科已经彻底失去了晋级伦敦大师杯的希望。

另一场比赛中,美国大炮罗迪克迎战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罗迪克保持全胜。今日的比赛中,罗迪克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一上来他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罗迪克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十分激烈,前12局中都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抢7中尽管古尔比斯在小分4-6落后的局面下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罗迪克最终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在第4个赛点上以10-8结束比赛,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罗迪克的获胜也使得今年法网四强选手梅尔泽失去了进军伦敦的最后机会,尽管奥地利人在今天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以7-6(6)、2-6和6-3力克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至此今年伦敦大师杯的八强席位已经全部产生——此前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索德林已经入围,而伯蒂奇、费雷尔和罗迪克则拿到了最后3个席位。(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