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昔日蝶后华丽转身成解说 称要与韩乔生磨合好

2010年11月11日22:41腾讯体育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当中国游泳队为广州亚运会备战训练的时候,岸边的一个人突然让人们倍感熟悉,她就是去年刚刚退役的昔日亚洲蝶后周雅菲,这次她的角色是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

画着淡妆的周雅菲手里拿着一本本子,到处记录着什么。她走到她昔日的教练姚颖面前,轻松地和她的小弟子们聊天,首次担任解说的她还显得有点紧张,“退役了很久不来队里了,不太清楚情况了,赶快过来看看具体的东西,好多人我都不认识了。”与以前大大咧咧的周雅菲相比,如今的她显得很稳重。

作为昔日的亚洲蝶后,周雅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曾经获得女子100米蝶泳的金牌以及女子混合泳接力的冠军,在去年山东全运会后,她选择了离开泳坛进修。而在去年罗马世锦赛上,周雅菲还曾经以破纪录的成绩摘得了女子50米蝶泳的银牌。

与韩乔生(微博)搭档让周雅菲还是充满了期待,“之前看过韩老师的解说,我会在解说前好好和他磨合下,希望能够做好这个工作吧。”

退役后的周雅菲走进了学府,“我下半年都在西安学习,年底就要结束了,”至于下一步的打算,周雅菲表示没不清楚,“部队没给我具体的安排呢!所以也不太清楚具体做什么,不过我还是很期待的。”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