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北岛康介队友:亚运蛙泳最大对手还是中国队

2010年11月11日2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 11月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郁秀峰) 今日,在广州奥林匹克游泳馆,参加 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各个代表队展开了赛前的公开训练。训练结束后,日本蛙泳名将立 石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蛙泳项目上最大的对手还是中国队。

立石谅将在亚运会上参加男子蛙泳50m与100m的比赛,并曾在今年4月日本游泳全国锦 标赛上击败 北岛康介夺冠,成为北岛康介之后日本新蛙王。

立石谅首先评价了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泳池状况:“这个池子游起来很舒服,但遗憾的 是在这里不太容易达到满意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立石谅表示,他在本届亚运会 上将不会太看重比赛的具体成绩,也不奢望在广州破纪录,而把目标定在定在尽可能 夺取金牌上。

谈到竞争对手的问题时,立石谅巧妙的避开了与前辈北岛康介的竞争,表示在本届亚 运会上,自己最大的对手还是中国队,将会尽全力击败中国队。

由于北岛康介目前的主攻项目为100m、200m蛙泳,立石谅表示,他在亚运会上将更加 重视50m蛙泳的比赛,目前正在利用25m短池练习,希望能够有所提高,以期与北岛康 介一起包揽50m、100m与200m的3块蛙泳金牌。

此外,立石谅也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亚运比赛的信心:“目前我的状态很好,虽然腿 部有些疲劳,但完全不用担心,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

本届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野心勃勃,打出北岛康介与立石谅两张大牌,志在包揽男子 蛙泳的3块金牌。而能够在男子蛙泳项目上日本队形成一定压力惟有中国队,希望中国 男子蛙泳项目上能有较好发挥,不要让日本队轻松包揽男子蛙泳三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