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香港男足52年首次亚运小组赛出线 主帅豪言进4强

2010年11月11日21:3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唐贵江)“这是52年来香港首次进入亚运男足第二轮比赛,向全世界证明香港人能够打出好的足球比赛。”中国香港男足主帅曾伟忠11日显得意气风发,当天下午香港男足4比1大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孟加拉队,从而顺利小组出线。曾伟忠更放出豪言,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进入4强。

  11日的比赛,香港男足犹如猛虎下山,牢牢占据整场比赛的主动。比赛开始仅第2分钟,香港队10号欧阳耀冲就首开纪录攻入一球。随后香港男足气势如虹,欧阳耀冲、鞠盈智、陈文辉继续建功。到比赛结束,香港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小组赛的征程。

  这样,香港男足小组赛就以2胜1平成功赢得一张16强入场券。“这次比赛的胜利,证明香港男足在东亚会上拿到冠军,在亚运会上同样可以发挥得更好。”谈及本队的胜利,曾伟忠为香港男足近年来的进步颇为自豪。

  尽管已经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但曾伟忠显然不想就此止步。他颇为诙谐地表示,“我们开始希望能够1胜2平出线,现在是2胜1平,人总是贪心的,有这样好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后我有信心能再过一关,如果顺利的话,也希望最后能进入4强。”

  中国香港队先以1比1逼平强队阿联酋,接着以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11日又以4比1的大胜成绩击溃孟加拉国队,一路顺利晋级;而相比之下,中国国奥队首战不敌“学生军团”日本队,其后经过苦战在最后1分钟逆转吉尔吉斯斯坦,走得颇为坎坷。曾伟忠对此并不愿意加以评论,他只是对记者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当然希望中国队表现得越来越好。

  当天的花都体育馆完全是香港队的主场,尽管这是一个位于郊区的初赛赛场,当天比赛仍然涌入约2万球迷,不时有球迷挥舞着国旗,不少观众还随着音乐一起舞动为香港男足加油。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赛场上响起李克勤的粤语名歌《红日》,中国香港男足的球员们在歌声中不断向现场观众鞠躬致意,观众们也纷纷用炽热的掌声回应。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