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亚包揽金靴金球两大奖 坦言最爱进球与金靴

2010年11月11日2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亚包揽金靴金球两大奖 坦言最爱进球与金靴

里亚斯科斯领中超金靴奖

里亚包揽金靴金球两大奖 坦言最爱进球与金靴

里亚斯科斯领中超最佳球员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2010中超颁奖晚会在江苏常熟举行。上海申花24岁的哥伦比亚前锋杜维尔-里亚斯科斯,以20粒联赛进球,荣获本赛季的金靴奖。在随后的金球奖评选中,里亚又击败了众多好手,将今天晚上这个颁奖现场,除联赛冠军之外,最有价值的两个奖项囊括。

在今年的联赛中,里亚斯科斯特别在后半程,其进球数一直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最终他以20个进球,力压进17球的韩鹏(微博 博客)获得本赛季的最佳射手,而射手榜上的第三名杭州绿城的拉米雷斯只有13个进球。颁奖词是这样描述里亚的:“他让一次次应声入网的欢呼声响彻了球场 并证明了自己一锤定音的超人能力。”上海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唐蒙,请里亚斯科斯回忆他最喜欢的一个赛季进球,尽管连对手的名字都记不清楚,但他对当时进球的过程记得非常清晰,他说:“我记得在对一支穿黄色球衣的队比赛时,我从大约中场附近带球,连过数人然后射门得手。”经过电视画面放,里亚自己最满意的这个进球,是在对陕西中建的比赛中打进的。

随后的金球奖评选中,候选人不仅有里亚,还有山东鲁能的射手、年度银靴得主韩鹏,以及山东鲁能的中场指挥者安塔尔,大连实德的大脑级球星韩国外援安塔尔。结果还是里亚获得了这个荣誉,他的20个进球不仅数量惊人,对上海申花来说也非常重要。当主持人唐蒙问里亚比较而言更喜欢哪个奖杯时,里亚想都没怎么想立即回答说:“金靴奖!”他解释说,进球是他的最爱也是也的本职工作。

本年度上海申花只收获了季军,最后时刻还被天津泰达夺去了亚军的头衔,实在有些郁闷。但杜维尔-里亚斯科斯为上海申花收获了金靴、金球两大份量十足的奖项,申花本赛季在引缘以及总体战绩方面还是相当成功的。(赵云)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