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香港男足52年后再次杀出亚运小组赛

2010年11月11日20:41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中国香港男足11日迎来了改写历史的幸福时刻。4:1战胜孟加拉国队后,他们以两胜一平的成绩列小组第二,进入16强,这是中国香港队1958年东京亚运会小组出线闯入八强后,首次从亚运会足球小组赛中杀出重围。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曾伟忠说:“这是我们52年来首次闯入亚运会足球赛第二轮,这证明我们的球员有能力打得更好。”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被分到了并不会轻松出线的小组。同组中有中亚劲旅、1994年广岛亚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西亚强队阿联酋队,这两队对于去年东亚运动会冠军中国香港队来说,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

  但中国香港队在广州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场比赛在最后六分钟顽强地逼平了阿联酋队,次战又1:0拿下乌兹别克斯坦队,11日面对实力不济的孟加拉国队,中国香港队痛快地赢了个4:1。

  曾伟忠表示,去年赢得东亚运会后,我们在团队士气和球员身体素质方面都得到了提高。虽然我们的中场实力还有些弱,但球员们跑动迅速,防守也不错。

  在亚运会上取得了52年来的最好成绩,曾伟忠和他的球队并不满足,他说:“人总是很贪心,我们现在信心十足,我希望球队能够晋级半决赛,而不仅仅是八分之一决赛或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香港队15日将在黄埔体育场迎战16强战对手,F组的第一名。
亚运会:中国香港胜孟加拉国组图

马尔代夫:“亚运会上如能获得奖牌,可是件举国欢腾的大事!”

马来西亚台球队望打入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

柬埔寨首相洪森预祝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绽放16万发烟花组图

亚运会中国女网抽到“上上签” 男队力争进前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