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颁奖鲁沪包揽多项 里亚压诸强夺金靴金球

2010年11月11日20:4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颁奖鲁沪包揽多项 里亚压诸强夺金靴金球

韩鹏(微博 博客)高举火神杯

中超颁奖鲁沪包揽多项 里亚压诸强夺金靴金球

里亚斯科斯荣获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18:30,2010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常熟举行,在颁奖典礼上,本赛季联赛的各项最佳相继出炉,最受关注的最佳新人,鲁能边后卫郑铮 成为黑马,山东鲁能主教练伊万诺维奇则获得了最佳教练的称号,上海申花队的前锋里亚斯科斯获得了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双重大奖,此外最佳裁判归属于金哨孙葆洁,天津泰达,江苏舜天和南昌衡源一起获得公平竞赛奖,人气赛区则分别属于北京国安和陕西中建。

最佳教练:伊万诺维奇(山东鲁能)

在率领山东鲁能夺得6年内的第三个中超联赛冠军后,主教练伊万诺维奇力压带领一批小将取得季军的上海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以及将天津泰达带到联赛亚军的荷兰教头阿里汉夺得最佳教练的称号。

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能够在本赛季夺得最后的季军,哥伦比亚杀手里亚斯科斯功不可没,最终里亚斯科斯 以20粒联赛进球获得本赛季最佳射手,射手榜第二位的山东鲁能锋线大将韩鹏则打入17粒进球,不过里亚斯科斯有2粒进球是主罚点球得到的。

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上海申花)

和最佳射手一样,在最佳球员的争夺上,里亚斯科斯和韩鹏也进行了正面的交锋,但是最终来自联赛季军上海申花的射手里亚斯科斯力压冠军成员韩鹏夺得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最佳新人:郑铮(山东鲁能)

郑铮获得最佳新人,可谓出乎所有球迷的意料之外,在中超官网组织的球迷投票结果中,上海申花的冯仁亮以56.3%的得票率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但是中国足协在综合了球迷投票,中超各俱乐部、各赛区技术调研组及5家权威媒体得分后,山东鲁能的边后卫郑铮出人意料的将最佳新人收入囊中。

最佳裁判:孙葆洁

虽然在赛季之初的三轮联赛中,孙葆洁都没有被裁判抽签制度抽到执法联赛的机会,但是暂时的失业之后,在接下来的赛季过程中,孙葆洁还是凭借他比众多年轻裁判高出一筹的执法水平,毫无悬念的夺得最佳裁判的称号,这也是孙葆洁第9次获得金哨奖。虽然在联赛中曾经爆出张雷这样两次吹响终场哨的雷人事件,但是本赛季裁判的执法态度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最佳人气赛区:北京(北京国安)西安(陕西中建)

工体每场几乎爆满,西安球迷每个主场为陕西中建不惜余力的加油声,让这两个赛区最终当选了本赛季的最佳人气赛区。虽然两队都没能获得最终的亚冠资格,但是两队的球迷则堪称中超最佳。

公平竞赛奖:天津泰达、江苏舜天、南昌衡源

本赛季的公平竞赛奖有三支球队获得,分别是联赛亚军天津泰达,提前两轮保级的江苏舜天和最后一轮成功保级的南昌恒源。而获得历史上最好战绩的天津泰达或许是联赛历史上最“干净“的亚军,两支保级球队获得此项荣誉也可以说明江苏与南昌两队并不是凭借着粗野的踢法,才最终得以保级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获得公平竞赛奖的广州医药却在随后的反赌扫黑风暴中被判降级,这也许是公平竞赛奖历史上最有讽刺意味的一幕。

特别贡献奖:公安部等八家中超合作和赞助单位

作为负责球场安保工作的群体,公安部则获得了2010年中超联赛的特别贡献奖。由于反赌扫黑的大形势,公安部获得的特别贡献奖,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可能是品尝的是不同的滋味。公安部等八家中超合作和赞助单位也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冠军:山东鲁能队

亚军:天津泰达队

季军:上海申花队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