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汪洋会见吴伯雄 冀两岸体育健儿亚运同创佳绩

2010年11月11日19: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 卓明)11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前来出席亚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 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参加了会见。

  汪洋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吴伯雄荣誉主席及夫人戴美玉到广州出席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国民党和吴伯雄荣誉主席在广东省经贸代表团今年8月访问台湾时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台湾企业积极参与亚运市场开发表示赞赏。

  汪洋说,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又一次到大陆参与重大国际综合性赛事,这将成为两岸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广东愿意为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提供协助和便利,努力为运动员营造创造佳绩的氛围。

  汪洋简要介绍了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和特点。他说,本届亚运会的理念是“激情盛会、和谐亚洲”。本届亚运会与亚残运会同城举办,赛会规模历届最大、参赛人数历届最多,亚洲特色鲜明。期待两岸中华体育健儿同创佳绩,并通过广州亚运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

  吴伯雄说,这是四个月内他第二次到广东,感受到广东人民的热情,心里非常温暖。相信广州亚运会将会像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一样,取得巨大成功。特别是广州市在迎接亚运会过程中,推动城市发展更上一层楼,市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值得钦佩、祝贺和学习。期待两岸中华体育健儿在亚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冬,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炳才,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广东省副省长刘昆等会见时在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