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著名影星秦岚进站点做亚运城市志愿者

2010年11月11日18:47大洋网冯婧婧、周丹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著名影星秦岚进站点做亚运城市志愿者

著名影星秦岚进站点做亚运城市志愿者

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秦岚在越秀公园站点教市民“微笑拍照”

大洋网讯(通讯员:冯婧婧、周丹丹)“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你们当中的一份子。服务亚运会是一个难得的时机,你们都是最棒的!”11月11日下午,亚运会志愿者火炬手、亚运志愿者名人堂成员秦岚来到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越秀公园戴上志愿彩当了一回名副其实的亚运志愿者。

秦岚水晶球前拍照寄语亚运志愿者

在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越秀公园站相关负责人李海燕向秦岚介绍了站点目前的运行情况以及赛时的志愿服务内容。在参观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时,秦岚对站点的外观、布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得知站点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极具岭南特色的西关大屋时,秦岚不由对站点竖起了大拇指。“能将现代的志愿精神与具有岭南历史文化积淀的建筑艺术融合在一起,这本身就是对志愿服务事业一个了不起的贡献。”秦岚如是说。

在越秀公园站的“水晶球”前,秦岚仔细询问了“水晶球”的用途。原来这是一台电视电脑一体机,据亚运城市志愿服务越秀公园站相关负责人李海燕介绍,该水晶球主要用于市民采集笑脸、收集亚运祝福、站点信息发布等,比赛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均可在水晶球前即拍即现留下自己的笑脸,同时在触摸屏上留下自己对亚运的美好祝福,届时,亚组委志愿者部将面向全体参与者举行“最美的笑脸”微笑评比活动。除此之外,该水晶球还可以即时滚动发布有关亚运和亚运志愿者的最新消息,让游客和市民即时了解相关工作动态。

听完负责人的介绍后,秦岚随机在水晶球上拍下了自己的笑脸,将自己的微笑留给志愿服务事业,并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亚运、支持亚运。

亲笔签名志愿彩送优秀志愿者

秦岚的到来吸引了许多市民在站点附近驻足,秦岚在享受“粉丝”围观时仍不忘宣传亚运志愿服务:“今天是作为一名亚运志愿者来到这里,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加入我们亚运志愿者队伍,大家一起努力,相信广州亚运会办得更好!”秦岚真诚的呼吁赢得了在场市民热烈的掌声,还有许多市民现场向站点的志愿者咨询参与体验的方式。

在了解完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服务内容后,越秀公园站站长李海燕代表在场的城市志愿者,诚挚邀请秦岚体验志愿服务。秦岚欣然地戴上了志愿者的标识物“志愿彩”担任笑脸采集员的职责,现场邀请市民到“水晶球”前拍照并留下对亚运的祝福,完成了自己加入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之后的第一次志愿服务工作。随后,越秀公园站站长李海燕向秦岚赠送亚运徽章,并为其颁发亚运志愿者体验证书。秦岚表示,加入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就意味着一份责任,自己作为广大志愿者中的一员,一定会结合自身的工作,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并且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履行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的职责。

随后,秦岚把亲笔签名的志愿彩赠与了站点的志愿者代表,并鼓励他们:“你们是最棒的!广州因你而骄傲,亚运因你更精彩!”站点志愿者们接过志愿彩,都十分兴奋,“我是秦岚的超级粉丝,我也要像她那样,积极投身亚运志愿服务,为广州亚运增光添彩!”站点志愿者王淑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