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尔代夫:“亚运会上如能获得奖牌,可是件举国欢腾的大事!”

2010年11月11日18:0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涂超华)印度洋上的美丽岛国马尔代夫以旅游业而闻名,而鲜有人知道马尔代夫人民对体育的热爱和对金牌的向往。马尔代夫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艾哈迈德·马祖克说:“对于强手如云的亚运会,我们没敢奢望奖牌,但如果有人得了奖牌,那可是件举国欢腾的大事!”


  这次亚运会,马尔代夫派出了84名运动员参加13个比赛项目。“我们不奢望奖牌,参加亚运会主要是为了锻炼我们的队伍,让他们能在以后的地区性运动会上拿到更好的名次。”

  艾哈迈德·马祖克说,马尔代夫人民非常热爱体育。在马尔代夫,最流行的体育运动莫过于足球,其次是排球和篮球。足球是马尔代夫的优势项目,身披7号球衣的球员阿里·阿什法克也成为马尔代夫最耀眼的体育明星。

  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马尔代夫代表团第一次亮相。随后的六届亚运会,马尔代夫均派出代表团参加比赛,但目前还没有获得过一块奖牌。“如果谁能拿到金牌,那他可以做我们国家的总统了!”艾哈迈德·马祖克对记者开起了玩笑。

  虽是玩笑,但从中能感觉到马尔代夫人民对金牌的向往。“你可能难以想象,2008年我们国家足球队获得了南亚足球锦标赛金牌时,全国30多万男女老少全部身着红色服装,全国放假3天以示庆祝。马尔代夫国家足球队简直成为我们的民族英雄!”
温家宝将出席亚运会开幕式

柬埔寨首相洪森预祝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绽放16万发烟花组图

亚运会中国女网抽到“上上签” 男队力争进前四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再现“海上丝绸之路”千年盛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