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曝开幕式五人联手点火 何冲携手三大体坛名宿

2010年11月11日1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李博)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只有1天的时间,谁将成为开幕式主火炬手成为最后的悬念。据某亚运官方媒体透露,开幕式将采用五人联合点火的形式点燃亚运圣火。足球名宿容志行、乒乓球大满贯得主 邓亚萍、跳水奥运冠军 何冲被视为最终联合点火的人选。

众所周知广州的别称也叫五羊之城。五位仙人骑着五只仙羊降落楚庭,羊口衔一棵一茎六穗的稻子,从此,广州成了岭南最富庶的地方,此后广州也就有了羊城之称。根据亚运官方某媒体的最新消息,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后点火环节,将取义这个古老的传说,由五名运动员所代表的“五位仙人”将联手点燃亚运圣火。

邓亚萍——最具资历的点火手

据邓亚萍助理透露,邓亚萍已于昨天抵达广州准备火炬传递活动,但她并没有出现在广州站最后一天的城市传递中。明天晚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海心沙体育场进行,也就是说,邓亚萍只有可能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传递,并极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点火手。

对此,邓亚萍透过人民搜索网向腾讯记者表示,自己确实接到了在广州传递火炬的通知,但对具体传递棒次、是否会出任主火炬手仍不方便透露

“大家想知道可以询问亚组委,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对于是否担任最后的火炬手,邓亚萍不置可否。

从辉煌的奥运冠军,乒坛“一姐”到剑桥大学博士,再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高官,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以及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总裁,37岁就官至正厅局级,邓亚萍不论是运动员生涯还是退役后的人生,都堪称完美。担任亚运火炬点火手,邓亚萍在资历和名气上都无可厚非。有意思的是,邓亚萍的老公林志刚就是广东人,“广东媳妇”点燃主火炬,更是名正言顺。

何冲——跳水奥运冠军身份或助其点火

在已经对外曝光的开幕式彩排中,整个海心沙开幕式现场呈现出一片水的世界,整个开幕式的主题也紧扣水和海洋的主题。最后点火手是否也和“水”有着密切的联系呢?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何冲也将是开幕式火炬手之一。身为广东籍队员的何冲已经接到了在开幕式上传递火炬的任务,并于今天下午离开北京,前往广州进行最后的准备。

容志行——最德高望重的点火手

在众多亚运点火手的猜测中,足球名宿容志行是最早被纸媒爆出的点火手人选。

1948年出生的容志行是广东台山人,1972年被选入国家队,前后参加了第7、8届亚运会和第6届亚洲杯。2009年入选60位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之一。2009年10月全运会开幕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其中就包括容志行。对于是否将出任亚运会点火手时,容志行表示确实已经收到12日传递火炬的通知,但具体在哪个环节传递还不得而知。

郎平——已抵广州 否认将成主火炬手

11月10日,距离亚运会开幕仅有两天的时间,铁榔头郎平悄然抵达广州。这一举动不免让人猜测是否是因担任亚运会点火手,而抵达广州做最后的准备。尽管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番不为亚运,目的地是恒大女排,但郎平仍被视为最后点火的最佳人选。

作为女排五连冠的功臣,退役后郎平曾带领处在低谷的中国女排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论资历,郎平成为最后的点火手无可厚非。此前,广东恒大女排冲A成功,郎平功不可没,广州可以说是郎平的第二主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