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医疗保障入冲刺阶段 场馆内保障运行平稳

2010年11月11日18:10南方日报曹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实习生/魏思静通讯员/漆望王军)广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日前,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联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训练场馆运行演练”,模拟运动员在场馆训练期间发生训练伤、出现发热等突发情况而展开救援。

据悉,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广州亚运会19个训练场馆中承担了包括力量训练在内的16个亚运训练项目,是承担训练项目最多的一个单位。而作为训练场馆唯一的医疗服务团队,武警医院精心挑选了44名医疗专家志愿者,并配备了专门的救护车为运动员进行医疗保障服务。

该院廖贤平院长介绍,除日常的医疗卫生保障外,医院还制定了多种应急预案和方案,对传染病、食物中毒、公共场所和饮用水、核辐射、化学恐怖、生物恐怖等突发事件做好24小时响应和处置。

迄今为止,场馆内的医疗保障工作运行平稳。运动员除个别人出现发热及小擦伤外,整体状态良好。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