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微博门让蔡振华暴怒 王大雷:我道歉 请原谅

2010年11月11日17:41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门将王大雷或许并不喜欢用“幼稚”形容自己,但昨晚在公开道歉时,他还是情不自禁使用了这两个字。一次发自肺腑的公开道歉,也许很难让“幼稚”的王大雷真正成熟起来。

在“微博粗口门”后,起初并不在乎的王大雷,在前天晚上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后果很严重”,因为“团部很生气”。中国代表团团部在前天深夜接到了国奥队对此事的正式报告,并在昨天由代表团秘书长蔡家东出面对此事定性:王大雷的举动不仅影响了足球队的形象,还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形象,错误非常严重,绝对不能容忍。此外,主管足球的蔡振华也专门召集全队开会,责令王大雷在队内道歉,并择时公开向球迷道歉,同时也通报了代表队的处理措施:王大雷停赛反省,深刻检讨,以观后效。

昨天中吉之战后,主帅孙卫江将王大雷带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目的不言自明。于是在一位广州媒体记者针对王大雷不太客气的提问后,王大雷竟丝毫不为自己分辩,态度诚恳的公开向球迷和媒体道歉,“我因为自己幼稚,嗯,应该是不负责任的言论,影响了球队和中国代表团的形象,也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影响,希望全国受到伤害的球迷,能给我一次弥补过失的机会,原谅我……”王大雷随后甚至还特意加了一句,“我这次道歉绝不是走形式,而是真正诚恳的道歉”,态度温和,眼神诚恳,这位一向个性张扬的球员,看上去反省还算深刻。

不过也有球队内部人士,包括部分队友对王大雷的“道歉”持保留意见,“他一直都是这个性格,很难说会不会好了伤疤忘了痛……他自己都没想到,这次祸惹得这么大,蔡头儿都到队里大发雷霆,否则以他的性格,也不会这么低眉顺眼的道歉。”

(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