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安保协调小组:以“平安社会”保“平安亚运”

2010年11月11日17:1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伟、周英峰)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亚运安保协调小组负责人11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就当前公众普遍关心的一些亚运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问题给予解答。


以“平安社会”保“平安亚运”

  问:应该如何理解“平安亚运”的重要意义?

  答:亚运会是亚洲各国爱好体育、爱好和平人士的盛会。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保证各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观众的安全,是亚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条件。近年来,随着国际安全形势的变化,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体坛重大国际比赛的头等大事。如,奥运会、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活动的主办国都把安全放在了首要位置。为确保赛事安全,制订严密的安保措施,动用包括军队在内的各种安保力量,已成为国际的通行做法。

  作为统筹本届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专门机构,亚运安保协调小组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及亚组委的相关规定,依照国际惯例和中国法律,已采取必要的、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实现“平安亚运”的目标,全力为亚洲各国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观众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治安环境。

  问: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的理念是什么?

  答:为确保广州亚运会安全有序举办,我们确立了以“平安社会”保“平安亚运”的工作理念,即,充分发挥我国政治体制优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亚运安保工作为中心,坚持最高标准,采取最强工作措施,保持最好精神状态,追求最佳实战效果,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造成恶劣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恶性治安灾害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危及赛事人员人身财产安全案(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赛事安全有序、氛围欢乐祥和,努力实现“平安亚运”的目标。
1 下一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