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柔道训练首次爆棚 “蛤蟆功、交谊舞”齐上阵

2010年11月11日16: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题:柔道训练首次爆棚 “蛤蟆功、交谊舞”齐上阵

  记者 李志全

  沉寂了一周的广东重竞技馆11日云集17支柔道代表队前来训练,他们纷纷施展踩背、蛤蟆功、交谊舞等招数热身,成为该项目正式开赛之前的一大亮点。

  场馆爆棚 印度队临时“加塞”

  按照亚组委计划,广东重竞技馆当日要安排15支柔道代表队训练,即上午7支,下午8支,包括香港、澳门和中华台北代表队等。

  这是该场馆自本月5日开馆以来首次有代表队前来训练,10余支代表队云集使得场馆爆棚,连场馆门口都站满了人。负责行政事务的唐南生说,一切都在可控范围之内,都在计划之内。

  不过,“大家都有点措手不及”,一名志愿者说,她担心自己的英文发音不准确。

  出人意料的是,原计划上午下半时训练的伊拉克队玩起了“失踪”,没有消息,亦没有关于推迟的计划。此前,伊拉克队曾在9日报名要预定柔道训练,最终因故爽约。此番“躲猫猫”,无疑又增添了伊拉克队的神秘味道。

  更让大家措手不及的是,印度、 土库曼斯坦、沙特3支代表队临时“加塞”,要求进行柔道训练。在一番“紧张”气氛后,场馆工作人员协调解决了此事,3支代表队如愿进行了训练,印证了场馆关于“可控”的说法。

  “蛤蟆功、交谊舞”齐上阵

  柔道训练本身枯燥无趣,外界看来甚至有点“凶狠”,但是今天的热身训练却别有一番风景。“踩背、蛤蟆功、交谊舞”等听起来毫无关联的招数一一亮相,让场馆内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开了眼界。

  “踩背”——在一番自我活动之后,一名印度男子柔道队员赤脚“踩到”爬在地上的队友后背上,有点像是在“踩背”。不过,印度教练却表示,这是一种独特的热身训练。

  “蛤蟆功”——韩国队运动员的热身方式最为特别,身着柔道训练服的男、女队员爬在地上像青蛙一样蹲在地下,双手弯与肩齐,然后蹦着前行,仿佛中国电影《东邪西毒》中演员施展“蛤蟆功”的一幕,就差“咯咯的叫声”。

  “交谊舞”——扭头、踢腿、送胯部,黎巴嫩、卡塔尔、蒙古等代表队运动员的热身训练方式,让人联想起男女跳交谊舞的样子。

  目睹上述这一幕幕,不少志愿者私下感叹,“原来柔道可以这么训练呀。”

  按照赛程,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将于11月13日开赛,为期4天,共进行16个项目的角逐,并将产生16枚金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