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天气总体良好 千枚火箭弹5架飞机应急

2010年11月11日16:32新华网吴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电(记者吴涛)万众瞩目的第十六届开幕式将于12日举行。11日,广东省气象局发布了开幕式天气详情。开幕式期间,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呈现天气不极端、降雨不明显、周边风不大、灰霾不出现和温湿度适中五大特点,总体良好。但因风力较小,对焰火施放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将有可能影响焰火燃放的视觉效果。气象部门已准备了5架飞机、1000枚火箭弹,在广州周边地区布置了3道防线,以应不测天气。

广东省气象台表示,最近几天广东地区降水的有利和不利天气并存。综合分析,开幕式期间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对亚运会开幕式庆典活动影响较小。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说,开幕式天气期间的天气也算是“天公作美”,并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无极端天气出现,台风、暴雨、雷暴、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不会直接影响广州市;二是无明显的降水,19至23时前后,海心沙可能出现零星小鱼,雨量不大,估计在1毫米左右,并可能出现在23时之后;三是风力不大,海心沙地面和珠江江面风力2至3级,广州塔上风力3至4级,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正常进行;四是能见度在10公里左右,出现灰霾的可能性不大;五是开幕式期间海心沙气温在20度左右,湿度为80%左右,人体感觉舒适。

“但因为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有可能会影响焰火燃放的效果。”林良勋说。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表示,虽然预测显示开幕式期间天气良好,但气象部门仍会密切监测相关天气情况,目前气象部门已经准备了5架飞机、1000枚火箭及其他措施,并在广州周边地区布置了三道防线,以应对意外的天气。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地点选在广州市内的珠江中心的小岛海心沙上,旁边是广州的地标性建筑广州塔。本次亚运会开幕式首次在开放性场地上举行,而且位于水上,当天又有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等节目,对气象条件的要求极高。如何准确预测预报天气保障开幕式顺利进行显得尤为重要。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