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广州大学城传递星光璀璨引“潮流”

2010年11月11日16:07新华网叶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广东科学中心广场点燃火种盆,“潮流”为期3天的广州站传递完美收官。采自居庸关古长城的圣火火种,等待着12日晚在珠江海心沙岛点燃广州亚运会主火炬。

四年前担任多哈亚运会广州站火炬手的钟南山说,“在东道主城市广州传递圣火,除了激动,还多了一份主人迎客的激情和一份梦想成真的豪情。”而对于经历亚运会“大变样”的广州,在这位医学专家看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变化是“广州的天变蓝了,空气更清新了”。

第16届亚运会火炬11日来到了广州大学城传递,这是“潮流”在广州传递的第3天。9日,从中山纪念堂起跑出发,208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火炬手沿珠江水一路相传18公里。第二天,来自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和地区的83名官员和运动员代表在广州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进行了一场“绿色亚运”的展示之旅。

当天9点38分,国际奥委会委员、短道速滑名将杨扬接过第一棒火炬,从广东科学中心广场起跑。“我想通过火炬传递让奥林匹克精神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享受亚运会和奥林匹克带给我们的激情和快乐。”杨扬说。

这一天,“星光”璀璨。在现场观看的市民除了能看到杨扬,羽毛球冠军关渭贞、网球冠军孙甜甜和新的乒坛一姐刘诗雯(微博)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还能一睹演艺明星的风采。来自香港的谭咏麟、曾志伟、章子怡、蔡卓妍、张敬轩,韩国歌手安七炫,以及“钢琴王子”郎朗和张铁林等著名影视演员、歌手和演奏家齐聚羊城,手擎“潮流”为亚运放歌、为广州加油。

“潮流”从广东科学中心出发,绕着广州大学城所在的小谷围岛一圈,经过了进驻广州大学城的中山大学等全部10所大学,全程15.2公里,13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潮流”所到之处,大学生们或放声呐喊,或尽情奔跑,用自己的方式为广州亚运会注入朝气和活力。

广州是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在此前32个日日夜夜的风雨兼程中,“潮流”从千年古都传到了南国羊城,在全国25个城市传递着“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照亮了北国,传遍了南粤。

12日晚,还有5名神秘火炬手将圣火传递到珠江海心沙岛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现场,点燃本届亚运会主火炬。

(新华网)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