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走进番禹 吴静钰:全力以赴夺金

2010年11月11日15:55南方日报陶达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走进番禹 吴静钰:全力以赴夺金

吴静钰

亚运火炬传递走进番禹 吴静钰:全力以赴夺金

CheZolkplesEmbong

亚运火炬传递走进番禹 吴静钰:全力以赴夺金

玄静和

南方日报讯昨日上午,广州亚运会火炬在风景秀丽的广州番禺区大夫山森林公园进行传递,来自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亚奥理事会成员国80多名代表作为火炬手在这里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有着“岭南水乡”之称的番禺迎来亚运圣火。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致词表示,从成功申办到紧张筹备到现在即将开幕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广州全民上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亚奥理事会一直对第16届亚洲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感到非常满意。他代表亚奥理事会,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广州政府和广州人民为筹备亚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

上午10时,首棒火炬手、奥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从广州副市长陈明德手中接过“潮流”火炬,开始传递。传递路线共约4.8公里,83名火炬手高举“潮流”,在大夫山森林公园沿林荫山道接力传递圣火。沿途夹道欢迎的大人小孩不停挥动手中的国旗,高呼“加油!广州亚运!”

10时55分,韩国前奥运乒乓球女子冠军玄静和(HyunJungHwa)将火炬传回终点,随后进行收火仪式。火炬传递结束后,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约旦、孟加拉等亚奥理事会成员国的火炬手分别向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送上祝福。他们中的大部分运动员火炬手是第一次来到广州,谈到对广州的第一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感觉很好。这里的环境很好,人很热情,美食也很棒。

今天,广州亚运会火炬将在广州大学城继续区域传递。火炬将于明晚被护送至海心沙,并最终点燃主火炬。

首棒吴静钰:

全力以赴争金牌

有着跆拳道运动界“轻型轰炸机”美称的奥运冠军吴静钰昨日在广州番禺大夫山火炬传递现场领跑了“潮流”首棒。

如今的吴静钰早已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目标,但她对广州亚运会依然充满期待:“这一次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亚运会。每一次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从零开始,去拼去抢,争金牌。”吴静钰告诉记者,她来到广州参加集训已有很长一段时间,这里训练条件好,整个队伍的备战情况也比较令人满意。

尽管吴静钰已在众多国际性比赛中历练多年,但担任首棒火炬手的重任依然令她感到些许紧张,原定100米的距离等跑过了才发现。“上场比赛已经习惯了,但是今天第一次做火炬手,觉得更激动。”她说,自己是前一天才接到通知将成为传递的首棒。

环境优美人热情

亚奥理事会成员国代表盛赞广州

4棒CheZolkplesEmbong(马来西亚)

CheZolkplesEmbong是来广州参加亚运会的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他也曾经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说他喜欢广州这座城市,鲜花满城,绿意盎然,也喜欢这里的人,非常热情友好。当然,更喜欢广州的美食。

16棒

SharminAkterRatna(孟加拉)

射击运动员SharminAkterRatna是个有着明亮双眸的漂亮女孩,“我第一次来到广州,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所以广州亚运会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她说,虽然她来广州才几天,但作为爱美食的女孩子,她已经喜欢上了广州。

35棒

KareemEnnab(约旦)

游泳运动员KareemEnnab说,广州给他留下了干净、整洁的印象,这里的人也很友善。“广州已经准备好了,每个方面都很完美。北京奥运会办得非常成功,我相信广州亚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82棒

LeeTzeYuan(新加坡)

紧握亚运火炬“潮流”,微笑着向场边的群众挥手示意,缓缓地跑向最后一棒火炬手玄静和,把亚运圣火和亚运精神顺利传递下去,这是LeeTzeYuan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他满怀激动地说:“能被选为亚运火炬手的一员,我非常开心。能够成为火炬手更是我运动事业的一个突破,因为这是优秀的运动员才能做到的。”LeeTzeYuan说,手中的火炬就是他心中的一把火,他会把激情一直延续保持下去。

83棒

玄静和(韩国)

前奥运乒乓球女子冠军玄静和(HyunJungHwa)担任了昨天大夫山森林公园区域火炬传递的末棒火炬手。这是她第二次来到广州,因此对与广州有着特别的喜爱,她说她觉得广州的环境很优美。这也是她继2002年担任釜山亚运会火炬手之后,第二次传递亚运圣火。

专题采写: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林炳鸿

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